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点分析 > 正文

名师支招:如何利用暑假提前备战中考

来源:灰度倒走博客        2016-08-08 17:54:11

说两句

  •   对于准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来说,过完这个暑期将面临中考的压力,这个暑假同学们有较长的时间自己整理知识、优化方法,是迎头赶上的最好机会。为了更好地利用考前最后一个暑期,给新初三的同学提出了以下建议:

      1、系统复习初一年级学过的教材,重点在语感的建立和基本句法结构的重新理解。有些同学对于一些基本词法和句法的理解没有完全到位,又由于面子的原因不好意思向老师和同学求助,结果导致在初二英语学习中更加吃力。我们各个版本的教材在设计初一年级教材时,都按照教学大纲的统一要求,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把知识性的内容设计得尽量少,着重构建学生基本的英语意识和基本的句法基础。现在回到课本,温故知新,重新构建基本的词法和句法。从认知规律的角度来看,我们在复习学过的知识时感觉更轻松,体会也更好。

      2、在复习过初一教材基础上,复习初二教材,重点在于语境中回忆单词的意思和用法。初二年级对于基础较弱的同学来说是备受折磨的一年。课本内容要求多,理解和应用一直是囫囵吞枣的状态。我们现在的复习课本,不要求自己熟练掌握每一个句子,而是借助学过的语境进一步回忆、体会重点词汇。

      3、开始词汇铺垫。

      针对考试大纲要求,开始对考试大纲要求的词汇进行梳理。梳理的方式可以采取“筛选法”。即是:把要求的词汇筛选后分成三个组,第一组是已掌握的;第二组是稍加努力就可以掌握的;第三组是需要多看几遍才能掌握的。筛选之后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词汇学习计划表,有计划地逐步掌握考纲要求词汇。这样在即将到来的初三学习中领先一步,不至于手忙脚乱。

      4、坚持泛读。

      坚持每天都有一定文字量的泛读,增强语感。在选择泛读材料的时候,我们要量力而行,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不要指望一步到位。同时,我们应尽可能多读原版材料(authentic reading material),少做阅读理解题。我们的高级别的英语试题在选取阅读文章时,都是尽量选取原版文章进行改编。多看原版文章会提高我们对原版文章的理解能力。

      5、整理句型。

      有意识地整理一下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学习到的好句型,以便用在以后的文章写作中。

    【编辑推荐】

    家长须知:需要在学校外获得的27种技能

    青春期中学生的十种心理矛盾及解决方法

    名师讲堂:初中生厌学的原因和对策

    经验交流:尖子生的高效听课技巧分享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