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成都七中 > 正文

成都七中2015级新生夏令营开营宣讲会

来源:成都七中        2012-07-24 09:24:09

说两句

  •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成都七中2015级新生夏令营今天开营了。首先,我代表成都七中全体教职员工对参加夏令营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每年一届的新生夏令营是我校理科实验班选拔的一个重要途径,更是来自全省最优秀初升高新生们展示、分享、互动、交流和学习的一个有效平台。

      同学们,进入成都七中,参加新生夏令营,足以证明你们的优秀。成都七中是一所有着辉煌的历史,并且一直在不懈地追求卓越,努力续写辉煌,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优秀中学。优秀的成都七中欢迎优秀、培养优秀、并且也会让每一位优秀的同学更加优秀。

      同学们,优秀是你们的荣耀,但是进入了成都七中,我希望,同时也要求大家,永远不要止步于眼前的优秀,要将这种优秀转化为你们今后刻苦学习,努力追求卓越,让自己更加优秀、一直优秀的动力和决心。此时此刻,我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话:

      第一句话,“你有多大能耐,七中就给你多大舞台。”同学们,结束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习生活后,你们马上就要进入高中,又一次站到了成长的新起点上。你们充满朝气,你们志存高远。成都七中将是你们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的最好舞台。承载了107年办学历史的成都七中,有着“启迪有方,治学严谨”的办学传统,也有“着眼整体发展,立足个体成才,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三体”教育思想和“主体更加积极,整体更为和谐,个体显现特长”的“新三体”教育追求,更有“以人文素养为基础的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一贯的素质教育追求和“以学生成长为本,创造最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先进务实理念,一定会为你们搭建最佳的成长通路和最适宜的发展空间。

      第二句话,“七中没有超人,只有超人的意志。”同学们,是什么让你们在全省几十万考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成都七中的学生?又是什么让你们在同样优秀的成都七中2015级新生中崭露头角,来到新生夏令营这个舞台?是高智商?是好运气?还是大家在坚毅的意志下超出常人的付出和努力?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智商和运气也许可以帮助一时成功,但是要想在成都七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拥抱成功收获喜悦,你必须要有超人的意志,这种意志里包括着对理想的执着,对信仰的坚守,对成功的渴望和对困难的无畏。

      同学们,夏令营是一个窗口,透过它,学校和老师可以认识你们,了解你们;透过它,你们也可以近距离的感受七中,最直接的体验七中。夏令营也是一个花园,你们是这个花园里值得期待的花木,我期待着,成都七中期待着。愿每一位参营同学都能够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快乐、求得真知、书写精彩、如绚烂的夏花一般绽放出最美丽的自我,此次夏令营也定会因为你们的美丽绽放而更加精彩、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

      2012年7月15日

      学生代表崔人婕发言

      尊敬的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作为高一新生,怀揣着激动惊喜的心情,我们第一次走进了七中的校园。那一个个在漫漫冬日里许下的愿、立下的诺言,终于在夏日的阳光里圆满,你我的心头好甜好甜。从此,我们就在一起,和七中优秀的师长、学长们在一起,和七中人博学深思、追求卓越的品格在一起,你我的心头好暖好暖……

      还记得初一时稚嫩的脸庞,还回味着初三晚自习教室里别样的味道,而如今我们成为了一名高中生。走出中考场时,我在心里默念着龙应台的“一件事情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启”。原来,人生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止步。青春的海风啊,把一艘艘小舟吹的离航又靠岸,靠岸又离航,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虽然我们的彼岸各不相同,但对彼岸的追求是相同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是这份热情与坚持让来自四川不同地方的我们,相聚七中。七中,是追梦者的天堂。

      我们在欣喜之时,也有几分忐忑:七中的生活是怎样的呢?听学长说这里有每天的常规,更有师生间激烈的思维碰撞,有丰富的课外活动,有强大的同学朋友,有高效的学习计划。七中将教会我们负责,对自己的青春负责,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对负责,勇于向贡献新鲜的血液,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七中,是学习探索的沃土,是挑战自我的舞台。

      这个夏天我们初次相逢,陌生,是潜在的开场白,陌生的同学,陌生的高中知识。因此夏令营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可以学习更多的学科知识,可以了解身边优秀的学友,可以感受七中浓厚的学习氛围。这将会是高中学习生活的良好开端。所以我们承诺在夏令营期间,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不迟到早退等,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积极参与活动;学习期间,认真听讲、积极动脑;测试期间,诚实应考,遵守考试纪律;做到集体协作,服从班主任老师的管理。我们一定会充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高中三年之路还是未知,不管是坎坷荆棘还是一帆风顺,我们始终相信明确的目标、持久的勇气、执着的拼搏,超强的意志,是前行路上永恒的行囊。我们始终相信自己是开口向上的二次函数经历了低谷,定会愈战愈猛。我们始终相信好好的开始,就会好好的结束!

      在此,祝愿这段七中夏令营生活,会成为今后一片幸福的回忆!

      高2015级奥赛夏令营全体同学

      2012年7月15日

     【编辑推荐】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2012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高2015级夏令营学公告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2012高一新生报到通知

    成都七中高中录取考生和艺体特长生公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