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金牛区 > 成都八中 > 正文

成都八中2012年初升高招生简章

来源:成都八中        2012-06-07 15:35:20

说两句

  •   托举希望与梦想的学校

                                            ——魅力八中名校生辉

      荣誉榜

      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

      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

      四川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四川省校风示范校

      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校

      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首批实验学校

      成都八中创建于1942年,原名成都市市立中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传统和深厚的历史积淀。七十载栉风沐雨,拼搏奋进,厚德载道,学校形成了严明、严格、严谨的教风,求真、求实、求新的学风,勤奋、进取、和谐的校风,张扬着生命活力的校园文化,历久弥新的育人经验,与时俱进的育人实践,追求卓越的育人质量。学校正以百倍雄心争创地区一流、省内知名、在全国有影响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并于2006年底顺利通过了初查。“成都八中”的品牌越做越响,声誉越来越好。

      在这里,有令人信服的教育质量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和教师的和谐发展为本,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注重细节,稳健笃行,追求完美。坚持实施现代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近年来,八中高考、中考成绩节节攀升,高、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二十年双双荣获成都市教育局表彰奖。升入清华、北大、复旦、浙大、中科大等著名高校的学生逐年增多,尤以张峥东同学以685分夺得2007年四川省高考理科第二名最为夺目!2002年以来的高考成绩均名列市区同类学校三甲。2011年高考一本率16.7%,在大成都2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排名第三;三本率78.2%,在大成都2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排名第四。师生更自信,家长更自豪,社会更认同。学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质量佳绩和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市高中教学工作会和全省示范性高中校长会上交流。

      学校着眼未来,强调全面发展,鼓励个性特长,一大批省、市优秀学生和学科、科技、艺体竞赛尖子脱颖而出。从八中,走出了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四川副省长黄晓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著名作家、原四川省建设厅厅长马识途、知名服装设计师沈龙、电视主持人付海疆、夏佳、天府十佳才女冠军汪峦、全国十佳民警汤敏……每年都有100多人次在学科和科创竞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张峥东、朱岷、甘露、刘正同学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樊华、冯爽、王宏峰、彭思扬获得全国数学知识应用竞赛一等奖。姚毅获得四川省青少年科创大赛第一名和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获铜奖,郑乔漪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成果展金星奖。四件学生作品获得或申请了国家专利,两件学生作品被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园收集为永久藏品。

      学校坚持进行“人人有特长,班班有特色,处处有艺术,个个修养好”的探索实践,每年都有100多人次在艺体竞赛中获国家、省、市级奖励。近三年,获得全国少儿文学及书画大赛金奖8个;全国新星选拔赛(声乐)省“十佳歌手”;省中小学艺术节摄影比赛、表演唱等8个一等奖;省中学生运动会蝶泳第一名;市中学生艺术体操比赛团体金牌;中国少年NBA初中篮球联赛(西南)季军;国家一级运动员1名,二级运动员23名。在2009年中学生艺术节中,集体舞、合唱、课本剧、表演唱均以第一名的佳绩代表金牛区参加全市决赛并再次均获一等奖,名列全市之首!2011年,代表金牛区参加成都市百人集体舞比赛和器乐比赛,均以巨大优势获得成都市第一名!被参会的成都市领导称赞,“代表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校坚持以培养合格公民为目标,把养成教育和班集体建设、校风建设结合。坚持对学生开展“对己讲仪表、对人讲礼貌、对事讲诚信、在校讲勤奋、在家讲孝敬、在社会讲公德”的“六讲”教育。学校德育经验多次在全市交流。在2011年校风评议中,95%以上家长、周边单位认为学校管理严,师生言行文明,始终保持了优良的校风。

      在这里,有精良的教师群体

      学校按照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对教师的要求,坚持以师德树立立身之本,以师能夯实执教之基,培育了一支爱生敬业、勤奋严谨、团结协作、锐意创新、业务精湛的优质师资队伍,构筑起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深厚根基。

      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区教育专家1人,区拔尖人才2人,市优秀青年教师22人,高级教师92人,硕士研究生和硕士课程研修生30人,近百人次获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一批学术上有造诣、专业上有影响、教学上有特色的名师引领全校中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多人成长为省、市级骨干教师。近年来,有近50位教师在全国、省、市级赛课中获奖,500余篇教研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获奖。

      老师们以生命感动生命,播撒爱的种子,收获成长的喜悦。他们是学生求知向善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合作者和成功快乐的分享者。老师们把温暖、微笑、信任、鼓励带入课堂,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体差异。学校设立了“宏志班”和“爱心基金”,主动关爱身边的学生。家长们感激地说:“八中老师最敬业,给孩子的关爱最真诚,帮助指导最实在。”

      在这里,有一流的校园设施

      学校地处蓉城北门梁家巷,气势宏大、别致亮丽、绿树繁花掩映的新校园占地80亩,建筑面积约50000M2,是一环路内最大的绿色校园。教学区、活动区、办公区布局合理,动静相宜,教学楼和科技实验楼设施齐备、功能完善,学术报告厅富丽敞亮、典雅庄重,富有人文性、书院性和现代东方园林特色,彰显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的高雅魅力。

      学校建有高标准的校园网,拥有完善的网管系统和教学资源库,实现了教育信息的宽带传输、共享,拥有一流的多媒体网络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科技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录播教师、图书阅览室、资料室、电子阅览室、电视演播厅,所有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系统。

      学校新建了高品质的三百米环形六跑道塑胶运动场、6个塑胶标准篮球场和排球场、大型多功能体育馆、标准游泳池等一流的体育设施、场馆,新建了拥有声乐教室、器乐排练室、舞蹈室、形体健身房、书画教室、书画作品陈列室的艺术楼,新建了宽敞、整洁的具有示范性的学生食堂。

      目前,学校正借力“北改”,实施十大工程,大规模更新换代。

      十年树木江山秀,百年树人伟业成。如今,成都八中舒适宜人的教育环境、令人亲近的教育群体、精益求精的教育质量,成为蓉城基础教育的亮点,深深吸引着渴望真知的蓉城学子。

      我校今年初中招生十个班,热忱欢迎品学兼优的同学选报我校并将优先录取,高中招生六个班,热忱欢迎中考升学成绩达到重点线的同学填报统招第一志愿并将优先录取!组建实验班,对中考升学成绩高分学生给予奖学金。招收中考升学成绩达到重点线且有六城区户口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组成“宏志班”,由政府为每人每年提供4000元生活费。继续招收舞蹈、声乐、美术、书法、田径、游泳、篮球、排球、棋类特长生。

      来吧,同学!在八中,你会受到最热情的鼓励,得到最真诚的关怀!

      来吧,同学!在八中,你的才智将得到最充分地展现,你的特长将得到更全面地提升!

      学校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北三段72号

      咨询电话:83222974 83225667 83232738—8084

      艺体特长生咨询电话:83225411

      网址:www.cd8hs.comE-mail:cdschool8@yeah.net

     【编辑推荐】

    2012成都八中学艺体特长生招生人数科目

    2012年成都八中宏志班4月起开始接受报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