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2012年计划在四川招生70名学生左右

来源:成都日报        2012-05-03 15:26:09

说两句

  •   “今年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名,在四川的招生投放计划将达到70名左右,比去年增加20多名。”昨晚,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组长杨华中通报了今年清华大学在川招生计划。另外,记者从北京大学四川招生组获悉,北大今年在川招生计划近期也将公布,请我省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今年清华在川招生人数大幅增加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与往年基本持平。按照“优化生源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的原则,在2011年对各招生类别数量结构进行调整的基础上,2012年对分省招生计划又进行了调整,2011年,清华在川招生计划是47人,今年在川招生人数大幅增加,达到70名左右。按惯例来讲,在一个省份多投入20多名的计划,数目不可忽视。招生组老师告诉记者:“这得益于高等教育政策近年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同时也得益于四川历年向清华输送的考生质量优良。”

      今年,清华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重点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倾斜,对甘肃、陕西、四川、广西、贵州、云南等西部12省(区、市)均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同时,还向全国21个省的14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以重点支持当地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考招生中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教育机会公平,让更多的孩子公平地拥有接受优质教育的希望,这是大学招生应当承担的责任。”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说。

      “顶你上清华”具体安排5月公布

      昨日18点到23点,清华大学校长、招办主任和各地招生组均在新浪微博与学生就招生话题进行互动,通过网络回答考生提问的新方式服务“90后”考生。

      “优秀的学生绝不简单等同于考试成绩的优秀,更远非高考高分所能全部涵盖。”清华大学四川省招生组组长杨华中告诉记者,为了打破唯分数论,彰显多元、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去年学校推出了“顶你上清华”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将在5月公布。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川内不少学校今年已有学子通过“新百年计划”被清华提前相中,下一步将同样积极参与到“顶你上清华”活动中,推荐更多的优秀四川学子上清华。

      首招32人进入“飞行员班”

      另外,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引领未来的军事飞行领军人才,清华大学2012年将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

      清华大学“飞行员班”的学制为4年,前三年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对完成联合培养本科4年学习要求并毕业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同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编辑推荐】

    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重要提示(5月1日)

    5月16起成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申请入学

    放弃直升另择别校 实外西区人走学籍留下

    成都部分民办校学费今秋调价 高中3万/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