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成都外国语学校 > 正文

成都外国语学校中加班学生及家长常见问题

来源:成都外国语        2012-05-03 10:25:38

说两句

  •   ◆请中加班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本册,积极、开放地了解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和习惯,以实现最佳教育效果。

      1.什么是中加双文凭班?

      “中加双高中文凭班”(简称“中加班”)是成都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合作举办的高中学历教育项目,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加教育政府合作项目。学生在高中三年学完中加双方课程,并通过中方的毕业会考和加方的省考后,获得中加两国毕业证书。

      2.中加班的学生是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吗?

      所有进入中加班的学生都具有成都外国语学校的的学籍,毕业生都将颁发成外高中毕业证书。

      3.报读中加班有什么优势?

      1)绿色通道直达最适合学生长远生存发展的发达移民国家--加拿大。

      越来越多睿智的家长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之前,更加注重对“国家”的选择;不仅考虑孩子眼前读书问题,更考虑孩子数年毕业后的生活品质和人生发展问题。加拿大以其专门针对留学生设置的移民政策和优秀的国家资源,日益成为重长远发展的留学家长的首选国。正所谓“留学=移民”是加拿大留学的绝对优势:加拿大不同于英美等其它发达国家,仅能为留学生提供一流教育,更可贵的是能为留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提供优惠政策: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留加拿大工作长达4年、毕业后可立即直接申请成为加拿大移民,享受加拿大全民福利政策、高薪全球就业、拥有高品质的生活和事业平台。另外,加拿大人居环境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国、经济富裕、留学费用适中。

      2)中西合璧的教育将显著提高真正让人受益一生的语言能力、知识结构、品德修养,综合素质。

      3)毕业后能直升海外著名高校。这是因为海外大学对中加班毕业生采用和加拿大本国高中毕业生同样的招考条件,从而使中国学生避开艰深的高考,仅用相对轻松的加拿大高中成绩就能报考理想的海外大学。中加班有的学生如果参加高考,不一定能考入国内一流大学,但通过中加班的学习就能进入世界排名前一百位的大学(世界排名前一百位的大学中尚无一所中国内地的大学);有的学生如果参加国内高考,很难考上像样的大学,但通过中加班的学习就能进入加拿大排名前三十位的大学或其它国家类似的大学。

      4)不需要托福、赛达成绩。学生不需要花费这两项的培训考试和到香港或新加坡参加赛达考试的各项费用。这既节省时间,又节省了金钱,同时也避免了舟车劳累和心理焦虑。

      5)中加班学生大学申请服务是由加拿大教师团队来完成的,这项服务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专业的。该项服务又能为学生节约大笔费用。

      6)通过国内三年高中学习,学生的身心日渐成熟,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因小孩太小离家所带来的种种弊端。

      7)拥有海外工作和移民的机会,能提升个人发展空间。

      4.留学为何首选加拿大?

      1)世界一流的教育品质

      加拿大教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很大,在西方七国中位居第二。

      2)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加拿大如诗如画的自然环境享有世界盛誉,连续数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国,其在人均寿命、文化教育、经济收入、医疗福利等方面君位居世界榜首。

      3)移民政策鼓励留学生移民加拿大和在加拿大工作

      加拿大不同于其它发达国家,它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一流教育,而且能为留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提供优惠政策:留学生可校外合法工作,毕业后可留加拿大工作,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成为加拿大移民,享受加拿大优质福利待遇,成为真正的国际人才。

      4)经济发达生活富裕

      加拿大国土面积为世界第二大,人口仅3600万。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为西方工业七强之一,是科技、环境、生物、水利、医疗等领域的国际领导者。

      5)适合外国族裔发展

      加拿大是一个几乎汇集世界各种种族的移民国度。国家文化和政策均适宜外国族裔在当地的生活和发展。留学生能受到尊重爱护,容易得到持续发展。

      5.加拿大各地留学费用是多少?

      加拿大各地大学留学参考费用:

    . BC省(英属哥伦比亚) (人民币/年) 安大略省 (人民币/年) 沿海省份(NovaScotia/EdwaPrince/NewBrunswick/Newfoundland) (人民币/年) 草原三省(Alberta/Manitoba/Saskatchewan)(人民币/年)
    医学博士类大学课程学费 13-17万 13-17万 10-12万 8-10万
    综合类大学课程学费 11-13万 9-15万 8-10万
    基础类大学课程学费 8-9万 8-10万 7-9万 7-9万
    社区学院课程学费 8万 8-9万 7-8万 7-8万
    公立中学课程学费 8-9万 8-9万 7-8万 6.5-8万
    私立中学课程学费 8-9万 8-9万 7-8万 7-8万
    贵族中学课程学费 17-20万 17-20万 16-19万 16-19万
    生活费(包括住宿) 6-15万 6-15万 6-13万 6-13万

      6.中加班的加方课程是怎样设置的?

      加方课程实行学分制:学生修够19门必修课程(19个学分)即可获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高中文凭并申请海外大学。必修课中15门课程(15个学分)由加拿大教师按加拿大教学大纲完成,另外4门课程(4个学分)为加方承认中方的转学分课程(三年语文课程计3学分,体育1学分)。加方另开设若干门选修课及数个俱乐部活动课,供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读。

      三年课程安排如下:

    高一年级 加方课程 英语、戏剧、数学、综合科学、英文听说(G10)、英文读写(G11)、学业规划、俱乐部活动课。
    高二年级 加方课程 英语、 数学、世界地理、物理、化学、微积分、英文听说(G12)、英文读写(G12)、职业规划、俱乐部活动课。
    高三年级 加方课程 英语、数学、加拿大历史、物理、化学、英文听说(G11)、英文读写(G11)、加国文化、俱乐部活动课。

      7.中方课程的内容和标高是什么?

      高中三年学完教育部所规定的课程,由成都外国语学校选派优秀教师按照会考标准组织教学。学生参加四川省高中毕业会考。

      8.中加班加方课程模式和比例如何?

      中加班的加方课程结构与加拿大本地高中相同,采用课内教学+课外教学双位结合教育的模式。学生平均每周与加方教师一起完成的课内外教学时间达到40小时以上,具体分配如下:

      1)加方课程采用小班教学。

      2)学生每天有5节加方必修课;

      3)学生每天有1节加方外教组织的俱乐部活动课:学生根据爱好参加喜欢的俱乐部,如生态环保俱乐部、舞蹈俱乐部、影视表演俱乐部、摄影俱乐部、英文媒体俱乐部等);

      4)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学习资源中心学习时间”。加方专用的“学习资源中心”提供各类加拿大课外读物和网络教学资源,在该时段有专职加方教师对学生进行导读和讲解;

      5)学生课外参加中加双方组织的课外社会实践活动,如参加英文报社、社会实习、公益活动、户外旅游等。

      9.加方课程采用什么样的评分标准?

      加方课程采用学分制,一门课在一学年内完成后会有一个最后得分,分数在50%以上及格,获一个学分。平时试卷由加方教师拟题、阅卷(加拿大教育部对考卷和成绩进行审核备案),高三下学期参加加拿大新省教育部对五门课程(英语、数学、微积分、物理、化学)的省考。评分标准如下:

    一般课程 平时测验 期末考试 课堂和家庭作业 出勤及课堂表现 总百分比
    上学期 20 10 10 5 45
    下学期 20 20 10 5 55

      •  高一戏剧课没有期末考试, 课堂和家庭作业占25%。

    高三省考科目 平时测验 期末考试 课堂和家庭作业 出勤及课堂表现 总百分比
    上学期 20 10 10 5 45
    下学期 10 30 10 5 55

      可见,加方高中成绩从学生一进入学校就十分重要,而不是等到最后期末冲刺。学生必须要时刻努力、保持持续稳定的表现才能获得好成绩。10.中加班的学生会有不及格的吗?补考或重修该科会影响今后毕业和大学申请吗?

      全国各地每个中加班都和加拿大本地的高中班级一样,每年都有成绩均保持在90%以上的学生,也会有不及格的学生。不及格的科目可在下学年开学前补考,补考及格就能获得学分。即使补考仍不及格,也允许在下一学年重修该课程。重修课程的情况不算普遍,但属正常。加拿大高中和大学一样是学分制,没有“留级”的概念。比如,某学生高一某学科需要重修,那他在高二时,在学高二课程的同时,利用自习等时间参加加方教师为该科目重修学生开设的补课,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拿到高一这门课的学分。重修课程的学生一样能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直升海外高校。

      11.中加班的分班情况是怎样的?

      中加班采用平行分班原则。只是在高一年级上加方课时,会根据学生英语基础程度分为A、B班,但到高二后上加方课时不在根据学生英语程度分班,而是会进行平行分班,各班学生成绩比例相近。即一个班优良中弱学生都占一定比例。加拿大倡导对每个学生实施平等教学,加方老师不会按学生的成绩高低来区别对待每一位学生,学生所得到的尊重和教育都是一样的。

      12.学生中考分数不高,进中加班后能跟得上吗?

      中加班的学习难点主要是英语。为了让学生能胜任加方全英文教学,中加班有如下措施和建议:

      1)新生开学前一个月需要参加学校全外教英语强化课,迅速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让学生适应外教全英语教学。

      2)建议初中英语比较薄弱的学生自己安排家教等方式,在暑期迅速把初中英语语法和词汇进行补习和强化。

      3)高一新生按英语基础程度分为A、B班进行外方英语教学,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发展。

      一般来说,只要学生按中加班的教学要求去努力,是完全能够学好的。当然,如果个别学生不只是学习基础差,其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都有问题,不符合我校学生行为规范,我们将坚决让其离开中加班。我校中加班可允许有成绩较弱的同学,但绝不允许有品质行为差的学生。

      13.申请世界一流大学的程序和材料非常复杂,我们家长需要提前去找中介办理吗?

      申请国外大学绝不是办签证的一部分,而是专业的教育工作。国外高中都有专业学生顾问,他们有极高的教育背景和社会经验,给与学生专业指导。中加班有专业的加方教育顾问和签证律师,根据学生个案申请大学及签证。从高一开始就会对每个学生有规划建议,从高二就会陆续开始准备大学材料、大学面试、签证资金等事宜。

      14.中加班学生比起国内普通高中学生在今后毕业去向上有什么具体的优势呢?

    优势 中加班的毕业生 传统高中的毕业生
    进更好的海外大学

    采用“加拿大本地高中生”的招收标准 1、报读世界一流大学需提供: a) 中加班三年单科成绩85分以上; b) 优秀的社会能力和综合素质材料。

    * 初中成绩好、学习习惯好的学生在中加班通过努力能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2、报读国外正规大学需提供: a) 中加班三年单科成绩50分以上。

    * 中加班毕业生都可入读加拿大排名前三十位大学或其它国家同层次大学。

    采用“国际留学生”的招收标准 1、报读世界一流大学需提供: a) 中国三年学科成绩(单科90分以上); b) 托福100以上/雅思7.0(美国需赛达I 2000分以上以及赛达II的成绩); c) 优秀的社会能力和综合素质材料。

    * 传统教学下具备世界一流大学条件者全国极少。 2、报读国外普通大学需提供: a) 中国高中三年学科成绩(单科80分以上)、 b) 托福80分以上,雅思6.0以上。赛达I最低1650分以上;

    * 一般需读1-2年大学预科。

    专业免费留学服务

    * 由加教育部及加教育专家个案指导学生申请大学和专业;许多大学会到中加班直接招生。

    * 免费办理留学签证。

    * 需要找国内中介有偿办理大学申请及留学签证。

    * 中介在国际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有限,不能在海外教育发展方面做出正确深入全面的指导。

    2.5-3年就本科毕业;留学费用省10-30万

    本科2.5-3年即可毕业,比普通留学生节约1-2年的时间和费用(10-30万)。这是因为:

    * 海外大学修满学分就毕业:本科约40门课,1年有3学期(寒暑假也可修课)能修13-16门;

    * 中加班学生的语言和综合能力能很好地适应国外学习,学习进度较普通中国学生快。

    * 国内大学本科必须要4年才能毕业:即使大四已没有具体课程可上,学生也要等到四年后才毕业。

    * 到国外留学一般需4-5年才能本科毕业:因为一般需1-2年的预科学习,且对海外学习方式不太适应,学习进度较慢。

    进大学后可转进更好大学去 国外大学可自由转学:如一学生凭高中成绩只入读了一所加拿大排名30位的大学,但入大学后他努力使成绩保持优秀,在大学1、2年后可带学分转入加拿大排名第一或其它自己青睐的大学。 高考成绩决定所读大学层次,大学期间一般不可转学,更很难有大学层次上的跨越。
    大学可自由转专业 国外大学一年级主要学基础课程,学生可以到大学二年级才开始决定要学的专业;即使该专业修读后觉得不适合,也可转到其它专业。 在中国读大学,一入学就需决定专业,一般不能转专业。
    能大幅降低海外留学费用

    * 加拿大大学费用是8-15万/年,只需3年;

    * 国外大学会向优异学生提供全/高额奖学金;

    * 入读大学后,每学期成绩优秀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各种奖学金、助学金、贷款; * 校外打工机会多能极大贴补留学费用:时薪≥ 7加元;可工作20小时/周(假期40小时)。 可见,留学费用并非高不可及,而且中加班学生因留学进度快会较普通学生节约10-30万。

    * 在国内读大学4年:每年约1.5-3万; * 国内读大学期间校外工作机会少,时薪无保障。

    * 在国外读大学:8-15万/年,需要4年。

    未来前景广阔

    * 大学毕业后可直接留在加拿大工作达四年;

    * 毕业后可申请加拿大移民,享受加国民待遇;

    * 在国内外就业机会多、薪资福利高。

    * 国内就业机会少、薪资福利低。

    * 国内研究生学位课程一般要3年才可完成。

    便捷读硕

    * 可以凭本科成绩直接申请美加高校研究生。

    * 研究生学位课程一般只要1年即完成。

    * 不能用本科成绩申请研究生,必须通过考研考试。

    * 国内研究生学位课程一般要3年才可完成。

    【编辑推荐】

    川大附中“法语拉伯雷课堂”2012招生简章

    川大附中期中考试时间安排与考试科目

    2012川大附中中美AP课程班学生升学喜报

    川大附中实验班暨空军飞行学员基地班招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