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四川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四川教育考试        2012-05-02 11:51:41

说两句

  •   关于做好四川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0]94号)执行,相关工作时间对应调整为2012年。

      二、有关中学要加强对申请保送的省级优秀学生、相关竞赛获奖学生的资格审查,加大公示力度,要在中学显要位置张榜公示申请保送考生的姓名、所在班级、获奖项目等关键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三、经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具有保送资格且高校测试合格的学生,须于2012年4月5日前,填报《四川省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志愿表》,被两所及以上高校测试合格的学生只能选填一所高校志愿。各有关中学根据保送生填报的志愿,汇总填写《四川省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基本情况一览表》(一式二份),一份交市州招办审核汇总后于4月10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含电子版),另一份中学存档,同时将《四川省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志愿表》交考生所在县(市、区)招办装入考生纸质档案。逾期不上报的,作自动放弃今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处理。

      四、各有关中学负责组建所推荐保送生的档案材料,包括:①《四川省优秀学生登记表》,或在高中阶段获教育部教学司[2009]32号文件所规定的奥赛省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或有关科技类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须签注“已验收原件无误”);②《四川省2012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卡》;③《四川省2012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④《四川省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志愿表》。

      有关中学、体检医院,市、县两级招考委、教育局等部门对上述材料相关内容和项目,须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并签章。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的“高中毕业会考成绩”由市、区教育局审核签章。

      五、成都外国语学校须按经省上审核备案并已公布的《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12届保送预备生推选工作实施办法》,公开选拔保送生程序、要求等内容,按教育部推荐限额推荐出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在校园显要位置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后,于2012年2月20日前逐级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其他相关工作按全省保送生工作日程安排进行。

      六、保送生录取工作

      保送生录取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要求,加大对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审查、推荐过程的监督及录取结果的公示力度,认真负责组织保送生的审核录取工作。

      4月20日—30日,省教育考试院集中审核普通高校在川拟录取的保送生名单。请有关高校将经教育部公示的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及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传真及录取相关要求)在4月20日前函寄(传真)至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以便集中办理录取审核手续。高校收到经省招考委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的保送生录取名册后,方能签发录取通知书。

      公安院校招收英烈子女保送生、高等学校招收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均须在4月20日前将拟录取名单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并提供保送生相关信息,以便及时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

      申请推荐保送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体检。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审核录取手续之前,推荐的保送生均须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正式办理了录取手续的保送生免于参加普通高考。

      七、其它

      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各级招考委、教育局和相关中学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保送生招生工作,并加强对保送生政策的宣传,让学生及早了解相关政策。要严肃招生纪律,对为取得保送生资格而弄虚作假、违法乱纪的事件和人员,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地址:成都市芳草街26号,邮政编码610041,联系人:乌尔金曲,电话及传真:028—85172797,手机:13708214866,电子邮箱:sczsyc@163.com

    【编辑推荐】

    2012《成都市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通知

    成都事2012“史地生政”毕业考试通知

    2012年成都中考政策汇总

    武侯区2012回城生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通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