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川大附中 > 正文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2012招生答考生及家长问

来源:四川大学附属中学        2012-04-09 14:12:07

说两句

  •   问:川大附中是怎样的一所学校?

      答:历史悠久。成都十二中始建于1908年,2003年加挂“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校牌,2008年形成川大附中(成都十二中)教育集团。学校历经世纪沧桑砥砺,百年春华秋实,已是一所蜚声国内的重点中学。

      校友杰出。学校以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厚重的人文积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栋梁之材。杨尚昆、郭沫若、李劼人、王光祈等就是学校杰出校友的代表。

      殊荣纷呈。学校是四川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十所示范校之一,中央教科所批准的“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教改先进实验学校”,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校风示范校、省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

      设施优化。2008年,武侯区人民政府投资1.5亿,对学校高中部(望江校区)进行全面改建,2010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学校拥有独立的室内体育馆、3个可容纳260~900人的学术报告厅以及两个大型地下停车场。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高标准现代化的校园网络、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新型语言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生物标本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劳动技术实验室、天象馆、天文馆、美术室、音乐室、形体健身房、排练厅、学生社团活动室、全塑胶运动场,以及学生食堂、一流的学生公寓等。为保证现代化教学的需要,学校每间教室均配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硬件设施堪称省内一流。

      特色明显。学校坚持以“树立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之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学校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既对学生现在成长负责,更对学生未来发展负责”为办学理念,以“抓住机遇科学发展和谐团队提升形象”为工作思路,以“全员全程的教学研究、活动体验的实践德育、咨询疏导的心理教育、身心合一的艺术体育”为办学特色,传承百年历史所积淀的厚重文化传统,走特色、多元发展之路,全面促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教育现代化发展。

      师资雄厚。学校在职教职工453人,在校学生5500余人,现有教学班104个(高中部58个教学班,初中部有46个教学班)。34名特级教师、市、区学科教学带头人,130余名全国、省、市、区优秀教师,149名高级教师,德技双馨,奠定了学校成为“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的坚实基础。本学期学校承担了成都市8个学科的教师培训任务。

      2011年,学校集体获国家级一等奖11项,省、市、区各项殊荣42项;教师个人获国家级奖11人次,省、市、区各类奖项221人次;学生个人获国家、省、市、区各类奖项442人次。

      效益显著。多年来,学校为清华、北大等全国著名院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生源有所变化的情况下我校的高考情况仍然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学校连续21年荣获成都市高中教学质量表彰奖。多年来学校教育科研成果显著,硕果累累: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基于缄默知识的核心问题教学实践研究》研究成果获四川第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在研课题《核心问题教学中的学生深度体验实践研究》于2010年9月被立项为四川省教育厅2010年度普(职)教科研资助金项目重点课题;2011年7月,被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批准号DHA10242),并顺利开题。

      品牌一流。学校以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教育导报》、各大报刊及著名网站都作了大量报道。学校在收获社会声誉,树立良好形象的同时,更淬炼出省内一流、全国闻名的教育品牌。

      辐射引领。按照成都市委“三圈一体”战略以及武侯区建设“商务高地、宜居武侯”的发展目标,武侯区教育局深入实施“乐学教育·优学武侯”教育现代化工程,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武侯区教育现代化第三个五年规划提出的“高中拉动初小幼”发展战略。我校作为武侯高中教育的龙头学校,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一体发展,让全域教育雁群联动齐飞。

      1、优化教育资源,推动教育第一圈层“头雁高飞”。“高”在体现教育质量的“高水平”、发展的“高平台”。按市委“全域成都”以及武侯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思想,2008年成立“川大附中教育集团”。

      2、与二圈层教育互动联盟发展,推动第二圈层“中雁竞飞”。“竞”体现在互动发展上,互相促进,互相竞争。2009年新津华润高中加入川大附中教育集团,成为集团成员学校。

      3、引领腹地区域,推动教育第三圈层“尾雁快飞”。成都十二中与崇州市崇庆中学、白头中学成为“结对友好”联盟学校,与金堂实验中学结为“送教下乡”友好学校。

      问:校址在哪儿?怎么走?咨询电话是多少?答:学校实行一校两区的管理模式。

      科华校区为学校初中部。地址: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16号,可乘坐6、49、55、62、97、109、111、112、304、501路咨询电话:68145111

      望江校区为学校高中部。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南新街68号,可乘坐12、19、、27、34、72、77、92、112路咨询电话:85221558

      问:你校2012年招生计划?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按市、区教育局和招办相关文件精神,以最终公示为准。目前,高中部(望江校区)拟招20个班。面向全川招收高中理科实验班1-2个,拟招第二届空军飞行员基地班1个、“拉伯雷”课堂法语班1个、中美高中与AP课程班1个。

      初中拟招14个班。

      同时,招收高、初中田径、游泳、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特长生。

      学校的招生代码为:04002

      问:你校今年高中录取分数线估计是多少?

      答:每年的分数线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要待中考考场内录取完毕后,录取到计划人数的最后一个学生的分数即为我校的录取分数线。由于今年中考尚未进行,因而现在还不能准确回答今年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今年录取分数线会超成都市中考重点线10分以上。同时,我们把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公布如下,供您参考:

      2008年统招分数为605分,调招分数为分605分,重点线585分

      2009年统招分数为610分,调招分数为619分,重点线580分

      2010年统招分数为588分,调招分数为604分,重点线560分

      2011年统招分数为578分,调招分数为585分,重点线550分

      问:成都市六城区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考你校?

      答:参加成都市中考,且上了重点线的学生,按招办要求自愿填报川大附中(成都十二中)即为报考了我校。

      问:成都市六城区以外的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考你校?

      答:报名并参加我校七月初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的考试。具体情况详见我校网站(http://www.scufz.org/)“高中理科实验班招生信息”。

      问:你校分实验班吗?考不考试?

      答:我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的重点中学,今年要面向全省招1-2个理科实验班。对参加了成都市中考的成绩优异者,可以直接进理科实验班,其余学生须参加实验班招生考试。

      问:与往年相比,你校今年的招生有何变化?

      答:我校今年与往年一样继续在中考录取场内录取新生,继续面向全省招理科实验班的学生。学校积极整合教育资源,为学生多元发展搭建高水准平台,鉴于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经省教育厅和空军招飞局批准,四川省唯一的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于2011年9月1日正式落户川大附中,面向全省招收的33名学生成为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班第一期学员。2012年将继续招收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班学员,计划招生50名。

      另外,学校教育国际化平台放飞出国梦想。在成都市与法国蒙比利埃市建交30年之际,作为成都市政府与法国蒙比利埃市政府教学交流合作项目的唯一高中学校。2011年5月,成、蒙两市政府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法语“拉伯雷课堂”落户川大附中。在2011年招收两个“拉伯雷课堂”法语班的基础上,我校2012年将招收“拉伯雷课堂”法语班学生,计划招生50名。

      同时,学校国际部于2011年9月开设了中美高中与AP课程,它是川大附中与包含美国南加州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密西根大学、罗格斯大学等在内的多所美国TOP100名校共同开发认证,适应国际教育新趋势及中国教育国际化理念的全新课程。今年拟招中美高中与AP课程班学生50名。

      以上招生具体信息详见校园网站:http://www.scufz.org/高中部新版的“招生栏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