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青羊区 >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 > 正文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原成都十四中)简介

来源:石室联中蜀华分校        2012-03-23 18:15:14

说两句

  •   城市中心的小班化教育名校引领的品质保证

      成都市首批重点中学(示范高中)成都市校风示范校

      成都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输入石室联中优质教育资源挖潜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四川省家长示范学校青羊区优秀文明单位

      成都七中、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示范学校

      成都石室联中蜀华分校位于成都市蜀华街43号,东临人民公园,西接琴台故径,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市级示范性学校,前身为私立蜀华中学,由1912年创办的私立储才中学暨1922年创办的私立锦江公学合并而成。2009年6月,在青羊区推进名校集团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学校加入石室联中集团,更名为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实现了百年老校与蓉城名校的亲密牵手,学校站上了更高的发展平台。目前蜀华分校厚重的文化积淀与石室联中品牌的深度融合已初步形成,学校品牌效应正在快速形成。

      学校布局合理、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虽处闹市,却远离喧嚣,是学生学习的理想之地。校园占地面积21亩,拥有8000平米标准运动场,200米环形跑道和标准乒乓球台,为学生锻炼身体提供了开阔场所。在2000平米储才楼建设有形体室、美术室、音乐室、科创室等,为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而标准的实验室,丰富的图书室、阅览室和声名远播的校园电视台、学校网站还为学生能力提升提供了保障。2010年,青羊区政府投入1000余万改造新建我校教学大楼,使之成为了一座设计科学、设施齐备、功能齐全、温馨雅致的学习场所,也使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学校教学楼重建后,按照教育现代化标准所需的配置已全部到位。

      学校现在编在岗教职工137人,专任教师116人,学校现有教学班27个,在校学生近1000人。

      学校在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秉承“储才育人”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以革命先烈张露萍、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庄卫平、英国剑桥大学第一位终身华人教授卢天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栋梁之材。特别是加入石室联中集团以后,学校的办学特色逐渐形成,教育教学成绩不断提高,年年受到教育局取的表彰和表扬奖励,社会口碑不断上升。学校先后被省教育局、市教育局、青羊区教育局确定为四川省示范家长学校、成都市市级示范中学、成都市校风示范校、成都市德育先进单位、成都市先进单位、成都市校舍管理达标单位、青羊区优秀文明单位、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因教育教学质量凸出曾连续十年获得市教育局表彰。学校已将“走内涵发展之路,创特色精品初中”作为学校办学目标,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这一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原成都十四中)也许不是你心目中最好的学校,却可能是最适合你发展的的学校,我们热情的欢迎你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02004

      学校地址:蜀华街43号(人民公园西大门对面200米)

      乘车路线:5、13、43、47、58、64、78、81路金河路站下;

      93、94路小南街站下。

      咨询电话:028-861357628614316586155191

     

    【编辑推荐】

    成都石室中学蜀华校区位置及校园示意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