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成都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详解抢先看(新)

来源:招生考试网        2012-03-01 17:56:15

说两句

  •   成都市2012年最新中考报名时间,应往届生于借考生如何报名详解

      成都2012年中考报名将于3月12日至22日进行

      成都市201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12日至22日进行,实行网上报名并要进行电子摄像。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各类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往届毕业学生,都要参加中考报名。

      ★报名时间

      3月12日10:00——22日12:00,共11天。

      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网上报名系统将在3月22日中午12:00准时关闭,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报名。

      ★应届生报名

      应届在校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须向学校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由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学校负责组织、培训、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往届生报名

      正住户口在我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报名时,须提供由原毕业学校及其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计入升学成绩。

      ★借考生报名

      正住户口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原则上应回原籍报名参加中考。如果因特殊困难无法回原籍参加中考的,须填写《成都市2012年中考借考申请表》,由考生、家长签字,经就读学校审批、同意后,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借考,随就读学校参加报名。

      特别提醒:

      借考生在我市参加中考的考试成绩,供考生户口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若需在我市升学,在填报升学志愿时,只能填报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同时,根据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09]6号)的精神,2012年起,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一律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报名参加考试,不得跨县(市、区)报名参加考试。

      ★回城生报名

      在外地读书返回正住户口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同时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会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由就读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后,可记入升学成绩。报名时,凭户口簿、学籍证明、生物和地理两科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后,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以及政治、历史毕业会考都在户口所在地参加。

      特别提醒:

      户口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但在五城区及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若申请在中心城区借考,只能作为中心城区的借考生参加中考、升学,只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和树德光华中学等学校面向十四个郊区(市)县的招生计划。

      户口在五城区及高新区,但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放弃回户口所在区报名而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的,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在中心城区的考试和录取。中心城区户口的学生只有回中心城区报考,才能参加中心城区学校的录取。

    【编辑推荐】

    2012年成都中考:一模考试与志愿填写

    2011年指标到校生录取不低于50%

    2011年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享受两类高中录取加分政策考生名单

    2010成都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回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