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七中初中 > 正文

近距离解读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整体概况

来源:兰西小屋        2012-02-28 12:09:03

说两句

  •   成都七中是成都的老牌名校了,但对于七中初中了解的够么?现在就针对七中初中,做一个大致的讲解。七中初中的入学方式是什么中考成绩如何特色班级有哪些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等问题一一解答。

      一、七中初中学校的概况

      1、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环街199号,红星路南延线出三环的右侧,一下桂溪立交桥就到了。

      2、成立时间:成立于2008年,同年9月第一次招生。

      3、办学性质:7中领办、与7高中教育对接的公立初中学校。

      4、办学规模:初一10个班,每班48人;初二11个班,48个人;初三10个班,每班48人。(有些不到48人,可能对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插班的机会。)

      二、2011年中考的情况

      1、七中初中第一届毕业生即2011级,有6个班,共288人,实际参加中考学生280人。七中初中参加中考学生最好成绩662分(去年成都市中考第一名666分),重点高中上线率82.5%。中考重点率仅次于七中育才的85.7%,在成都市公立学校位居第二名。

      2、2011级600分以上学生127人,占七中初中参加中考学生比例45.4%;620分以上优秀学生人数57人,占七中初中参加中考学生比例20.4%。

      3、从去年成都市调考的数据看来,七中初中2012级学生的成绩非常好:2012级初一上学期的时候参加全成都市的数学,语文调考,平均第一超育才2分,超石室联中10分,超树德8分,获得了两科最高的平均分。在2012级初一下学期高新区数学调考中,初一初二调考试高出第二名(玉林中学和高新实验)50分。

      2012级初三参加高新区数学调考平均分129分,高出第二名十多分。

      2012级目标:平均分超过七中育才,重点率可能略略超过七中育才。

      4、七中初中上学期在高新区各年级的排名情况

      A)2013级:高新区平均分第二,高新区前10名中7初占6人,前30名中7初占15人,前50名中7初占22人,前100名中7初占有40多人。优生率应该是第一位的。

      B)2014级:石室天府在高新区排第一名,中和中学排第二名,7中初中2014级排第三或第四名(说明生源对学校的成绩有70%-80%的影响)。

      5、指标到校生的情况

      2011级时候,学校有书面的承诺:承诺30%到直升7中林荫高中;2012级口头承诺30%进入7中高中;2013有模糊的承诺(教委给于三年的优惠政策),30%的优生到校指标。

      6、中考成绩前30%的年级优生可直升七中高中

      去年进7中的学生接近60%,其中18%进入林阴校区,30%多进入7中高新校区(7中初中的学生可以比其它学校低5分进入7中,享受同样的条件,去年中考分数620分进入7中林荫校区,595分进7中高新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