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川大附中 > 正文

川大附中(成都十二中)2011年高中招生疑问解答

来源:川大附中学校        2012-02-02 17:23:01

说两句

  •   问:你校是怎样的一所学校?

      答:成都十二中始建于1908年,2003年加挂“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校牌,2008年形成川大附中教育集团。学校历经世纪沧桑砥砺,百年春华秋实,已是一所蜚声国内的重点中学。

      学校是四川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十所示范校之一,中央教科所批准的“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教改先进实验学校”,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校风示范校、省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

      学校以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厚重的人文积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栋梁之材。杨尚昆、郭沫若、李劼人、王光祈等就是学校杰出校友。

      学校以“既对学生的现在成长负责,更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负责”为办学理念,以“全员全程的教学研究、活动体验的实践德育、咨询疏导的心理教育、身心合一的艺术体育”为办学特色,传承百年历史所积淀的厚重文化传统,全面促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教育现代化发展。多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武侯区建设“商务高地、宜居武侯”的历史定位和发展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武侯区教育局深入实施“乐学教育·优学武侯”教育现代化工程,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武侯区教育现代化第三个五年规划提出的“高中拉动初小幼”发展战略。我校作为武侯高中教育的龙头学校,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以全省一流的办学水平,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核心,更好地服务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武侯区政府投资1亿多元于2010年8月完成了望江校区的改扩建,为学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问:校址在哪儿?怎么走?咨询电话是多少?

      答:学校实行一校两区式管理。

      科华校区为学校初中部,地址: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16号,可乘坐6、49、55、62、97、109、111、112、304、501路电话:68145111

      望江校区为学校高中部,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南新街68号,可乘坐12、19、、27、34、72、77、92、112路电话:85221558

      问:你校2011年招生计划?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按市、区教育局和招办相关文件精神,我校高中部(望江校区)拟招20个班。面向全川招收高中理科实验班1-2个,拟招空军飞行员基地班1个、“拉伯雷”课堂法语班1个。

      初中拟收12个班。

      同时,招收高、初中田径、游泳、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特长生。学校的招生代码为:04002

      问:你校今年高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每年的分数线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要待中考考场内录取完毕后,录取到计划人数的最后一个学生的分数即为我校的录取分数线。由于今年中考尚未进行,因而现在还不能准确回答今年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今年录取分数线会超成都市中考重点线10分以上。同时,我们把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公布如下,供您参考:

      2008年统招分数为605分,调招分数为分605分,重点线585分

      2009年统招分数为610分,调招分数为619分,重点线580分

      2010年统招分数为588分,调招分数为604分,重点线560分

      问:成都市六城区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考你校?

      答:参加成都市中考,且上了重点线的学生,按招办要求自愿填报川大附中(成都十二中)即为报考了我校。

      问:成都市六城区以外的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考你校?

      答:报名并参加我校七月初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的考试。具体情况详见我校网站(http://www.scufz.org/index.html)“理科实验班招生信息”。

      问:你校分实验班吗?考不考试?

      答:我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面向全省招收理科实验班的学校,今年要面向全省招1-2个理科实验班。对参加了成都市中考的成绩优异者,可以选择进理科实验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