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成华区 > 华西中学 > 正文

成都华西中学2011年招生简章

来源:成都华西中学        2012-02-02 16:45:57

说两句

  •   学校代码:05002

      灿烂华章:

      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学校四川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学校

      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示范基地四川省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学校

      全国和谐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四川省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实验学校

      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

      四川省首批校风示范校成都市文明单位

      四川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市平安创建先进单位

      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成都市园林式单位

      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成都市示范性学生公寓

      四川省绿色学校成都市校本研修引领学校

      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

      ……

      百年名校:学校是四川省老牌公办重点中学,创建于1908年,原名华西协合高级中学校,是华西大学(后改名华西医学院,现并入四川大学)的附属中学。学校中西合璧,现代化教育起点高,思想活跃,学风浓郁,被誉为"西学文化的先驱,体育健儿的摇篮,学生运动的基地"。1953年,学校迁至市中心青龙街,更名为成都十三中,蜚声巴蜀;2000年,学校迁至成华区八里小区,恢复原名为成都华西中学;2004年,成为全国著名高校--电子科技大学的附属中学。迁校以来,学校秉承百年办学的光荣传统,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强化办学实力,2008年以来高考成绩取得突破性增长,中考、高考质量连年获得市、区教育局表彰,连年获得区突出贡献奖,成为成都教育冉冉升起的东方明珠。

      杰出校友:

      四名院士:

      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陈志让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霖

      七名大学校长:

      原华西大学校长方叔轩原华西大学校长曹泽毅

      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谢韬南京大学原副校长冯致光

      辽宁大学原校长刘祁涛中国科技大学原校长朱清时

      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

      数万名各行各业的人才,活跃在政治、经济、管理、体育、医疗等各个领域:

      古希腊文学研究大师罗念生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人民日报原社长、总编胡绩伟著名胸外科专家杨振华

      著名钢琴家刘忆凡国家足球队前队长马明宇、朱平……

      广阔天地:学校迁至紧邻二环路的八里小区后,占地达123亩,成为成都市内面积最大的公办学校。环境狭窄可能压迫心灵,而学校宽广美丽、富有欧式风格的校园为华西学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最广阔的空间,让充满理想与希望的心灵在这里能得到最充分的培养。

      学校办学设施齐全,拥有先进的网络系统、图书系统、演播系统、广播系统,拥有两块标准足球场、一块标准田径场、体育馆、游泳池等先进的体育设施,拥有陶艺室、机器人实验室、艺术专用教室等设施,为学生提供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发展平台,为学生发展个性、培养特长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学校住校条件优越,每间寝室都有空调和热水,可容纳700余名住校生;学生公寓配备有十余名优秀生活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和蔼,管理严格。

      2011年成华区人民政府将投资近2000万进一步打造学校,年内将建成成华区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学校将引进一所国际知名的学校,互派学生。

      雄厚师资:学校拥有5名现职特级教师、2名市学科带头人、9名成都市高三中心组成员、16名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92名高级教师。教师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堪称黄金搭档,各年级大部分老师年龄在30~45岁之间,年龄结构合理,既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又有充沛的精力。近年来成都市九所省级、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赛课及成都市十万教师大比武,学校青年教师共获得20多个一等奖,2010年张宇老师获得全国初中数学赛课一等奖,曾奇老师获得全国高中语文赛课二等奖。

      鲜明特色:学校初中各年级均有10个班,在全面培养素质、提高能力的基础上,老师们富有强化英语、数学特色的经验,形成了一整套成熟、完整的培养方案,着重培养严密的数理思维逻辑、较强的口语交际能力以及科学发明创造能力。

      本校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直升本校高中电子科大基地班,享受与四七九等名校媲美的师资。本校优秀初中生经过高中三年的培养,可通过高校自主招生、校长推荐电子科大优先录取、飞行员选拔、艺体院校择优录取、普通高校招生等途径和方式升入高校学习深造。

      2011年学校初中继续招收部分足球、田径、游泳、管乐、美术等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类别及数量详见市招办权威发布的信息)。欢迎垂询。

      欢迎就读历史悠久、环境优雅、设施先进、师资雄厚的百年名校华西中学。选择华西,选择直通高校。

      学校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双建路双建南巷1号邮政编码:610051

      学校网址:www.cdhxzx.cn招生热线:028-83241025,028-83241039

      公交线路:6、42、71、76、86、113、114、402、412、502、902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