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石室中学推荐上清华北大学生名额

来源:四川在线        2011-12-01 15:00:14

说两句

  •   一个喜动,是李小龙粉丝,在学校担任截拳道社社长;一个喜静,是张爱玲拥趸,在校报当编辑。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石室中学获悉,该校两名清华、北大推荐学生名单已经确定。经过激烈角逐,高三·4班的陈鸣海和高三·1班的李琳祎从众多拔尖的优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2年清华、北大自主选拔的推荐生资格。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表示,两个学生品学兼优,在公示期间无异议,昨日已经将二人资料上报给清华、北大。

      “我的学习不偏科,每科成绩都差不多。如果要说学习方法,那就是善于总结。”

      截拳道社社长陈鸣海:亦文亦武

      在成都石室中学高三·4班,记者见到了该校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的推荐生——陈鸣海。据悉,从上个月开始,石室中学就开展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学生选拔。经过角逐,18岁的陈鸣海在综合素质测评及以面试环节取得了双第一,从20位报名清华领军计划的学生中脱颖而出。

      陈鸣海谦虚地向记者透露,他是成都石室中学高三·4班的班长,平时成绩虽“不拔尖”,但保持在年级前五。“我的学习不偏科,每科成绩都差不多。如果要说学习方法,那就是善于总结。”他笑着称,外表上他虽然看上似“文弱书生”,但私下里,他其实是个武术爱好者。“在周末,我喜欢在网络上打打单机游戏,或者,看看《活着》之类的余华的早期作品。此外,我还是李小龙的粉丝,我在学校担任截拳道社社长,平日里喜欢跟同学们练练武术,强身健体。”

      此次入选清华“领军计划”,陈鸣海坦承他压力不小。“假如没有被清华选上,或是降了60分我依然没有考上,那就是对学校的不负责。”他说。校长助理徐锐表示,陈鸣海在面试环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组织的清华领军计划推荐生的面试环节中,他语言流畅,思路清晰,知识面广,获得了全场最响亮的掌声。”

      “我想,成功并无捷径,也没什么真正的诀窍可言,我不过是更专注罢了。”

      “偶尔当第二”的李琳祎:成功并无捷径

      在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选拔中,石室中学参加最后面试的共有十名候选学生,来自高三·3班的李琳祎是其中唯一一名女生,最后,她成功脱颖而出,成为石室中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生。

      “在我的印象里,她只在一些小型考试中零星考过几次第二,其余时间,她基本都是第一。”班主任刘菊英从高二开始带李琳祎,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平日里自我要求甚高”的李琳祎只是“偶尔当当第二”,“开家长会时,我和她妈妈聊过,妈妈说她从小对自我的要求就比较高,从来不愿做失败的兵。”

      “我想,成功并无捷径,也没什么真正的诀窍可言,我不过是更专注罢了。”在谈到自己学习高效的原因时,李琳祎说。这个平时喜欢看张爱玲小说、散步、打乒乓球的小女生,对待学习可谓一丝不苟,中午有两小时休息时间,在午饭后,她会花20分钟午睡,在这之后,便是大量的K书和习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