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四川高校公寓将装用水计量表 超限额用水

来源:新浪教育        2011-11-18 14:48:59

说两句

  •   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近日出台,高校用水被纳入节能降耗计划。“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在高校学生公寓全部安装用水计量表,实行用水收费。

      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处了解到,长期以来,高校宿舍用水都处于免费状态,但正因为没有限制,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浪费。不少高校学生用完卫生间后冲水时间很长,洗手不关紧水龙头的情况时有发生。

      省物价局、教育局2006年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生代管费和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放宽了高校在水费上的“紧箍咒”。按照规定,“学校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可本着够用和节约的原则制定学生用水、用电限额指标。按寝室安装水表、电表,能够在保证科学计量的前提下,可向超用指标的学生按规定的水价、电价收取费用”。为此,省内开始有高校逐渐尝试计量收费。

      成都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曾给全校师生员工算了一笔账:按一般的标准人均每日用水60升左右,学校5万人就要用3000吨;夏天按人均每日用水100升,大约需要5000吨水,但事实上该校现在每日用水量远远不止这个数!多出来的水到哪里去了?这个问题困扰着学校的管理者。目前,该校后勤管理处已向国家申报智能管理系统“能耗监控管理平台”。通过用电管理子系统和用水管理子系统,自动监控单位区域的能耗数据。超出定量额度后,责任人自行承担费用。这样的模式将于未来几年在省内高校普及。

      “不过这项收费不是全部收费,只是超出的部分收费”。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为了统一标准,省教育厅此前下发了《四川高校合理用能指南及能耗限额标准》,每生月用水量限额为2吨。

    【编辑推荐】

    13岁男孩被北大清华争抢 家庭教育很重要

    首届新浪外辅导机构评审 学而思脱颖而出

    孩子寄宿父母应多检查作业和班主任沟通

    初三家长需要静心 要好孩子的“定海神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