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四七九中学办学特色和各种入学方式

来源:479网        2011-11-08 10:19:31

说两句

  •   四七九在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内都有着众多狂热崇拜的粉丝,作为公立第一批国家级重点中学,三所学校三足鼎立各具特色的。四中(石室)文科好,整个学校富含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七中的理科竞赛成绩雄踞全国,保送生人数在公立学校中一直独霸交椅。九中(树德)特色没前两所明显,但这两年踏实整高考上线率,形势直逼七中老大哥。四七九大家都想进,但如何进呢?

      如何通过中考进入四七九

      大家可能觉得进四七九不就是参加中考吗?不过,你仔细看后再来说是否简单哈。

      首先,四七九三校会在中考出成绩的第二天,在各自学校门口扯起摊子,进行招生咨询,登记学生成绩。记住,一定多打印几份中考成绩单,带上准考证去哈。

      第一天,4、9开始招录,学校会暂定一个大概的统招线和调招线。分数肯定上线的学生,学校就直接收成绩单、准考证,并给书面或口头的承诺。能否能进实验班也可以提前给个你准信。第二天,根据“行情”,各校会做一些随行就市的调整。各种分数线会有微调。而七中态度有点牛,前面只做登记,并知会你哪天到学校听准确消息。到填报志愿截至前1天,才会公布“承诺”统招线、调招线。“承诺”统招线、调招线:意思就是不管今后教委的录取系统录没录到,只要你把统招、调招第一志愿都填成七中,那学校就按当初的承诺录取你,该统招还是统招,该调招还是调招。所以,如果在录取系统里查不到,家长也不用着急,只管到时候去学校交钱报到。

      4、9中也会出台类似的“承诺”统招线、调招线,要求也是把统招、调招第一志愿都填成四中(或者九中),如果没有录上,按当初的承诺办。但具体是怎样操作的,我没有亲身经历过,家长应该去打听清楚。

      对于踩线生,会让家长在志愿填报前先交1.5万,录上统招就退钱,录上调招就当调招费。

      家长有时会在咨询会上疑惑:究竟算不算加分?

      统招、调招是教委安排的,加分是肯定要算的。但学校在正式统招、调招以外还要招收一部分计划外生源,当然到了这个时候,学校会尽量招收成绩好的学生,这时肯定不看加分了。

      举例:09年七中

      承诺统招:664分(含加分)、实际统招:665分(含加分);

      承诺调招:659分(含加分)、实际调招:663分(含加分);

      所以,最终664分是按统招进去的,662、661、660、659是按调招进去的。

      (注:育才、棕北的学生,七中的“承诺”统招、调招线还会再各降1分。)

      七中招收分数线以下学生的方法:

      线下10分以内吧(不含加分!)可以收(不用找关系),每年1.5万,3年4.5万,以网班的名义进入。

      线下10分以外的,凭家长综合实力了,分数越低,难度越大。2010年四中录取情况

      石室中学:640进理科实验班620普通班

      四中是高中(文庙街)有实验班4个。四中理科实验班应该是640的收分。

      石室北湖最终录取线在600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