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2备战中考语文 考试写作好段子汇总

来源:360doc        2011-11-03 14:44:33

说两句

  •   好段C1《朝阳》: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悄悄地窥视着人间。最后,终于露出了整个笑脸。此刻,霞光万道,将半个天空染个通红;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微风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欢叫着飞向云天。寂静的村舍也醒来了,人们开始了晨炊。红光、村舍、飞鸟,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穿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好段C2《月亮》:

      一轮皎洁的明月冲破云层,冉冉升上深蓝的夜空,照亮了山川原野。这景象已经够迷人的了,可是更迷人的还是在水面上。那轮冰清玉洁的中秋皓月慢悠悠地在水中浮动着,泛着柔和的金光,把海水照得通明透亮,纤尘不染。倒映在水中的明月,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完美无缺,以至于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以为天上的月亮真的掉进了大海。怪不得人们会编出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好段C3《春雨》:

      开学的第一天早晨,下起了蒙蒙细雨,淅淅沥沥的。透过教室的玻璃窗循声望去,天空迷蒙一片,雨丝随风飘洒,不知不觉中,在天地间织成了一张柔和的大网,让这学校充满诗情画意。坐在窗边的我,禁不住雨的诱惑,待不到自习结束的铃声敲响,便迫不及待地推开了窗子,感受大自然的恩赐。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调皮的雨点时不时随风而来和你亲热,眨眼间却又羞涩得不见了,留下的只有湿润的面庞和清新的感觉。

      好段C4《春天真美》:

      春天来了!春天真美!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燕子飞回来了,麦苗醒过来了,油菜花开了……这一切不都是春天美的象征吗?那些野花呀!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睛呢!油菜花开得黄灿灿的,像一大堆金子一样,发出万道金光。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累了,停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春天真美!春天真美!"麦苗像一块绿色柔和的地毯,舒展着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摇着小手向人们打招呼。桃花开了,像一片美丽的彩霞,散发出一阵阵清香,逗引着蜜蜂来采蜜,为春天增加了乐趣。小草像勤劳的裁缝,用自己的身体织成了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啊,好美!柳树在小河边听着青春之歌,微风一吹它就摇动起像小辫子一样的枝条,好像在说:"春天真美!春天真美!"树木发芽了,那嫩芽像一个个调皮的小脑袋看着四周装饰得花花绿绿的春天……

      好段C5《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偌大的谷粒又登场了,农民伯伯们黝黑的皮肤,在骄阳下闪闪发亮,豆大的汗珠往下掉,真可谓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虽然这样,脸上掩不住的却是喜悦和微笑,俗话说:"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的确是啊!你瞧!这波浪似的绿毯一望无垠,不时的在点头、微笑,鞠躬向农民伯伯们致谢。还有那快要迸出的豌豆多得如繁星。所以说,夏天对于我们农村来说则是一种享受。

      好段C6《海边夜景》:

      海边的景色多迷人啊!站在岸上向大海望去,到处都是闪烁的灯光,如同天上那快活的星星,远远望去,我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海和天好像连在一起了。

      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东瞧瞧,西看看,总也看不够。于是我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东风山上,居高临下,看到海面上有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缓缓移动,那是一艘艘小船在行驶啊!那星星是小船上的灯光。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白的,像五彩的流星在海面上划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