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初一英语学生最容易犯错的知识点总结

来源:新浪博客        2011-10-10 11:34:12

说两句

  •   初中的英语,对于刚上初一的同学来说,这时期的过渡性学习可能会措手不及。整体来说,在初中的英语学习中,会涉及很多很细小的知识点。很多同学会因为疏忽而常常犯错误,需要提醒的一点是这些细小的英语知识点往往就是中考的考点。所以,同学们需要重视。下面,整理了初一年级容易犯错误的知识点做一个小总汇。

      [第一类] 名词类

      1. 这些女老师们在干什么?

      [误] What are the woman teachers doing?

      [正] What are the women teachers doing?

      [析] 在英语中,当一名词作定语修饰另一名词(单或复数形式)时,作定语的名词一般要用其单数形式;但当man,woman作定语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形式时,要用其复数形式men,women.

      2. 房间里有多少人?

      [误] How many peoples are there in the room?

      [正]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e room?

      [析] people作“人、人们”解时,是个集合名词,其单复数同形。

      3. 我想为我儿子买两瓶牛奶。

      [误] I want to buy two bottle of milk for my son.

      [正] I want to buy two bottles of milk for my son.

      [析] 表示不可数名词的数量时,常用“a / an或数词 +表量的可数名词 + of + 不可数名词”这一结构, 其中当数词大于1时,表量的可数名词要用其复数形式。

      [第二类] 动词类

      4. 你妹妹通常什么时候去上学?

      [误] What time does your sister usually goes to school?

      [正] What time does your sister usually go to school?

      [析] 借助助动词do(或does)构成疑问句或否定句时,句中的谓语动词用其原形。

      5. 琳达晚上经常做作业,但今晚她在看电视。

      [误] Linda often do her homework in the evening,but this evening she watching TV.

      [正] Linda often does her homework in the evening,but this evening she is watching TV.

      [析] 在初一英语学习阶段,我们接触到了两种主要时态: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的或习惯性的动作,常和often,usually,sometimes 等时间状语连用。在一般现在时的句子中,若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谓语动词要用其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现在进行时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现在进行时由be(am / is / are) + ving形式构成。

      6 这双鞋是红色的。

      [误] This pair of shoes are red.

      [正] This pair of shoes is red.

      [析] 在shoes,trousers,gloves,glasses等表示成双成对的衣物或工具名词前用pair(表计量)修饰时,谓语动词的形式由pair的单复数形式来决定。

      [第三类] 代词类

      7. 这张票是她的,不是我的。

      [误] This is hers ticket. It’s not my.

      [正] This is her ticket. It’s not mine.

      [析] 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之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之后一定要接名词,而名词性物主代词之后不需接任何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