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锦江区 > 成都市田家炳中学 > 正文

成都田家炳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成都田家炳中学        2011-08-29 17:12:42

说两句

  •   基本情况:
      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始建于1925年,已有八十三年办学历史,承载百年文化底蕴,现为成都市市级重点中学。学校坐落在锦江北岸,与著名的百年高等学府——四川大学和望江楼公园隔河相望,文化氛围浓郁。1997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合格普通高(完)中”;2001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市级校风示范学校”;2002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市级示范高中”(市重点中学)。2003年9月由香港著名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慷慨捐资,经市教育局同意,我校更名为“成都市田家炳中学”。2007年学校被授予“成都市文明单位”称号,同年学校被命名为“成都市绿色学校”、“锦江区绿色学校”。2007年1月整合原锦江区莲新中学,2008年7月又整合原锦江育才中学组成新的田家炳中学。

      田家炳:香港著名实业家,从小家里很穷,靠几千元钱起家,逐渐发展到有几十个亿的资产。田家炳先生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铭记“施比受有福,独乐不如众乐”的古训,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留财于子孙不如积德于子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儿女的支持下,以一片丹心回报华夏,把巨大的财富和精力都倾注于公益事业。1982年,田家炳先生毅然决定:将自己全部资产的80%超过10亿元的巨资捐出,成立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开始了他广布德泽,无私奉献的事业征程,成为泽被神州,博济四海的著名慈善家。他的捐资大多数是放在教育上,他说:“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能繁荣发达,先进科技是最大推动力,而科学的进步有赖于普及教育,他慷慨捐资各类教育,不求个人回报。

     

      2、学校特色

      ①办学思想:德智双馨、和谐共进、体验成长。

      ②办学理念:努力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田家炳先生所倡导的“宁可实而不华,不可华而不实”的儒者、智者、强者。

      ③办学方略:质量立校科研强校开放办学严谨治校

      ④教学指导思想:以人为本,发扬教育民主

      分层推进,培养创造能力

      ⑤育人目标: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创造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教职工爱岗敬业。在以校长为首的学校领导团队的正确领导下,秉承法德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倡导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学校宗旨,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以机制为重心,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管理思路,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思路,完善管理方法,聚精会神抓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教育教学质量和成绩年年上新台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田中人”在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形成了努力“让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的办学思想;提出了努力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田家炳先生所倡导的“宁可实而不华,不可华而不实”的智者、儒者、强者的育人目标;形成了一套能适合我校学生成长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全校师生正在为“打造成都田中品牌,实施成都田中品牌教育”目标引领下努力工作,争取创办成省级示范学校。

      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较雄厚,现有教师251名,其中省特级教师2名,学科带头人15名,市区级优秀青年教师、教学能手32名,高级教师、一级教师共180余名,有20余人已获得或正在攻读硕士学位。

      近几年来,学校教师开展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的研究并成功结题,其中中央教科所课题《中学生诚信品德状况调查与对策研究》成果最为显著,该课题的研究,使学生的生命样态发生改变,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学校教师大胆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探索,对一线教学中的问题也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为教育教学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成绩显著,高考、中考连续多年获得市教育局的表彰,两次被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评为“成都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红旗单位”,连续三年在成都市学校德育常规年度工作考评中荣获一等奖。在近几年成都市调研考试中,我校的教学成绩位居同类学校前列。我校近八年的高考成绩均取得市重点中学第一名。今年我校高考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上线率达52.7%(243人参考,上本科线128人),本科上线率居市属重点中学第一名。我校理科第一名黄林以684分的高分位居锦江区第8名,黄林被浙江大学录取,我校给予黄林同学10000元奖学金,该生每学年将获得田家炳奖学金4000元。文科第一名史雪妮以619分的高分位居锦江区第15名。

      教师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学校设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室,有专职的心理辅导教师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