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成华区 >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成大附中        2011-08-29 14:14:39

说两句

  •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92年6月,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北四段三友路135号,是成都市首批市级重点高完中。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教师招聘制和新型改制实验学校。在教育改革的实践历程中,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获得了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德育先进集体、四川省实验示范学校、成都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成都市绿色学校、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成都市数学奥校分校、成都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国家级课题研究实验基地、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成华区园林式单位等。

      学校占地约20余亩,建筑面积12059平方米。为适应新时期对现代化教育的需要,学校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一幢现代化的科技实验大楼,各项设施、教学设备均按一类高完中学校要求设计和配备,拥有一流的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教室、校园网系统、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图书馆、标准的200m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操场,并配备有多台移动多媒体、投影机、教学展示台等设施设备。

      我校现有在岗教职工106人,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全国优秀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教师、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市、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市区对口支援、区内薄弱学校及甘孜州民族地区教育工作先进教师及先进工作者、市区中心教研组成员和高、中级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20多位教师已完成研究生学历进修,有十余位教师已获教育硕士学位。教师参加国家、省、市、区级优质课竞赛获奖,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2人,省级一等奖5人,市级一等奖8人,区级一等奖10余人,200多篇教科论文在国家、省、市、区级刊物发表或获奖:承担有国家级研究课题2项、省级2项、市级课题6项。

      学校现有教学班27个,学生1466名。办校十六年来,学校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充分发挥改革学校的优势,优化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办学成效显著。我校学生参加省、市艺术节连续8届获“先进集体”称号,高、初中学生参加学科、科技、艺体等各项竞赛获全国、省、市级奖700多人次。自有毕业生的1995级至2009级,成大附中初、高中毕业、升学成绩均受到成都市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表彰奖励,高2009级更获得“成华区高考突出贡献奖”。学校涌现的优秀学生汪杰、刘斌彬、况婷婷等200余人先后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重点大学,其中夏均等数十位同学先后考取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知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江华等数十位同学先后考取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学校立足于办成学生合格加特长、学校规范加特色,并且在市、区两级同类学校领先,有一定影响的市民满意的精品学校。秉承为师者“立范敬业仁爱奉献”;为学者“尚学厚德诚信求精”的办学理念。追求一种教育理想:每位师生不求一样的发展,但都要发展;每位师生不必是相同的规格,但都要合格。树造一种学校品质:浓郁的书卷气,厚重的儒雅气,优良的党风,纯正的教风,浓厚的学风,严明的校风,办人民满意的精品学校。我们的工作思路是“以生为本、德育先行;以师为本、依法从教;坚持改革,发展自我”。学校办学多年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一是感恩教育:感恩大自然的赐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教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帮助;感恩社会的关爱。二是打造精品:办学思想的精粹;管理的精细;队伍的精良;德育的精心;教学的精彩;文化的精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