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成华区 > 华西中学 > 正文

成都华西中学图书馆介绍

来源:百度百科        2011-08-29 14:05:40

说两句

  •   成都华西中学图书馆是有着百年馆龄的一个图书馆。在改革开放的20多年里,随着国家投入的增加,办学条件的改善,尤其是近年素质教育的推动,我校图书馆经历了一个迅速发展的过程,目前我校新建的图书馆面积有1200平方米,是成都市公办学校图书馆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最完整的一个图书馆。图书馆有设施完备的藏书书库,宽敞明亮的学生阅览室和教师阅览室,还有即将和省图书馆联网的电子阅览室(学生电子阅览室和教师电子阅览室)。其中学生阅览室有阅览座位500多个,教师阅览室有80多个阅览座位。电子阅览室共有40台电脑,我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与省图书馆联网以后,我校师生便可以在电子阅览室里进入世界各地图书馆查找资料。

      华西中学图书馆现有藏书7万多册,各种期刊杂志300多种,报纸49种,基本上已经能满足全校师生教育、教学和科研的需要。随着学校的发展,领导对图书馆的建设越来越重视,学校领导决定为图书馆建设需要的资金一律开绿灯。图书馆打算在最近几年增加投入,使图书馆的藏书到13万册,达到国家千所示范校的标准。

      图书馆现有管理人员4人,其中有图书专委会成员一人,中级职称2人,电子阅览室专业管理员1名。图书馆的老师撰写的论文若干篇在中小学图书专委会上作了学术交流,并多次获得奖励。1999年,图书馆辅导学生参加市教委组织的"爱我家乡,爱我中华"知识竞赛,荣获市上组织奖,并在全国刊物《中小学图书情报世界》上作了报道。另外图书馆还年年获得市技装所颁发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2年学校图书馆又荣获了市技装所颁发的图书装备奖。

      学校图书馆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学生们在这里能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促进学生知识的全面发展和特长的发挥,使图书馆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