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成都周边 > 彭州中学 > 正文

艰苦中的绽放一个“彭州才女”的华丽跨越

来源:彭州中学官网        2011-08-26 15:02:15

说两句

  •   2011年高考,彭州中学取得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优异成绩,一次性上线902人(含体艺飞),本科上线首次突破900大关,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文考本科上线844人,重点本科上线213人,占彭州市重点上线的三分之二以上,再创历史新高。飞行员双上线9人,创历史最高纪录。10人考上600分。补习班本科一次性上线185人,超目标20人,人均上升60分以上。在这些耀眼夺目的百花中,有一朵最艳丽的花朵——张爽,她以665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彭州“理科状元”,位列全省第十一名,高于绵阳中学第一名3分。3年前,张爽带着考上名牌大学的梦想踏进了国家示范性高中彭州中学这所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名校。漫步在繁花绿荫的校园间,张爽充满着快乐和憧憬。当作为她就读的高2011级1班班主任李强老师问及她今后的目标时,张爽带着天真的笑颜告诉老师:北大清华。通过这次简单的谈话,班主任李强老师就认定了张爽同学是一个有着远大目标和执著追求的“彭州才女”。

      高三的生活是枯燥而艰苦的。在彭中,总是带着笑容的张爽却能够从容面对,她深知刚上高三时的成绩离考上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抱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念,她努力地坚持着,不松懈亦不紧张,而是在老师的引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稳步前进。课堂上,她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记录着老师教授的每一个知识点,本本厚实的课堂记录本记录下了她辛苦付出的每一滴汗水;课后,她细心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每一道训练题,用心分析和消化老师教授的各科知识。正是在这种坚持不懈和锲而不舍精神的感召下,张爽的成绩实现了一次次跨越式的提升:零诊,成都市第228名;一诊,成都市第106名;二诊,成都市第72名;高考,四川省第11名。名校之梦最终实现!

      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彭州中学,是张爽定将终身感念的母校,正是在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中学习,才让她的理想插上了奋飞的翅膀。雄鹰展翅高飞,回望经历的路程,在彭州中学的每一天,无不让张爽感恩思念,为了让如张爽这样的优秀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彭中的领导和老师付出了不同寻常的艰辛。

      当张爽所在的高2011级刚刚踏上高三的征程时,学校就针对优生成立了由阳建均校长牵头,年级领导张训金主任具体实施的“扶优保苗领导小组”,学校领导班子首先统一思想,规范管理,将高三优生的培养管理工作纳入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上来。为更好地做好扶优保苗工作,学校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于2010年10月组织了学校部分行政和骨干教师到江油、德阳等地的优秀学校考察学习外校的扶优保苗先进措施,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引进彭州中学。考察回来过后,学校进行了多次研究和讨论,确定了彭中扶优保苗工作的具体方法,成立了由张爽等10余名优秀学生组成的“小班”,年级配备实力最强的老师为这10多名学生授课辅导,用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为优生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在面对高考的战斗中,师生们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将成绩一步步提升,让张爽等10多位同学有了更加强大的实力和自信去迎接高考。高三后期,也是最为关键的巩固提升阶段,面对学生更为严峻的心理和学习困惑,阳建均校长组织年级领导和教师认真分析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经过细致的研讨,学校做出了果断的决定,即收缩战线,确定了以张爽为首的3个重点人头,实行导师制,为张爽等同学量身制定了具体的辅导方案。每周,年级负责人张训金主任召集各科导师会诊,大家对一周来张爽等同学的学习和心理状况进行细致地分析,找问题,提措施,保证了他们的学习质量和好的心理状态。对他们积累的宝贵经验,学校还通过广播向全年级学生宣传,让全年级的学生借鉴他们的经验,以促进大家的共同进步。课余休息时间,导师们还为他们选题、改题,并且在闲暇之余,和他们散步谈心,甚至请他们吃饭,进行生活上的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这一系列的举措,让张爽等同学的学习水平不断提高,成绩有了显著提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是在张爽和她亲人般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张爽不仅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更在学校的成绩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愿张爽飞得更高,彭中花开得更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