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高新区 > 成都外国语学校 > 正文

日本高中访问团到成都外国语学校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8-23 15:08:37

说两句

  • 段校长接待日本客人

      2011年3月23日,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高中生访问团,师生一行18名学生和5位老师对成都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一次友好的访问。这是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展日语教育教学以来,第一次应邀来访的日本学生团队,对于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了解和学习日本文化,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段必聪校长在郑军助理以及学校老师同学的陪同下,热情接待了来访的日本客人,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和日语教学情况,并希望在双方的合作努力下,能进一步促进日语的学习和文化的交流。接下来日本学生的行程安排也特别紧凑充实,先是分班到我校各个日语班级听课,课上初一年级学生和日本学生一起表演了课本剧《初次见面》,初二学生和初三学生在交流之余还和日本学生一起演唱日本歌曲《キセキ》、《机器猫》等,高一学生也发表了热情的讲演。无论是课堂还是休息时间,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向来访的客人介绍自己、介绍学校、介绍成都,两国学生交流融洽,教室里更是笑声不断,热闹非凡。随行的日本老师和国际交流基金的老师也对学生的热情和日语表达能力赞不绝口。

      随后日本学生分班和我校初二年级英语班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杨东老师的《学画简单的动漫人物》美术课和张清老师的音乐课,日本学生热情地表演了日本动漫人物形象,同学们也向日本学生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彼此的交流并没有因为语言的差异而带来障碍。在这里,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文化是没有国界的。接着日本师生和初二日语班的学生一起在操场参加了宾授福老师的体育课,他们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武术,一起参与排球练习,其乐融融。

      课程结束后初三日语班的同学们还为客人们准备了热情的欢迎仪式,午餐时侯大家一起去我校食堂就餐,学生们秩序井然地帮日本学生拿取食物,并向他们介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体现了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优秀传统。还没等午餐时间结束,学生和家长们早已等待在广场,等着接待各自的日本学生,在日语班18名学生的介绍下,接待家庭的家长和日本学生相互认识,互相交换礼物,日本学生特别激动,在家长面前表演着自己准备已久的节目,其乐融融。看着自己的孩子能自由地和日本学生交流欢笑,能学有所用,家长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没能参加接待活动的学生也纷纷递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友谊长存,并热情邀请日本学生再次来成都,再次来我校访问。

      最后,学生们好客的热情和积极的表现给家长和日本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生和老师摄影留念后,接待家庭将带着日本学生开始成都一日游的美好旅程。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自由大胆地用日语和客人交流,能够学以致用,并提高了学习的兴趣,更坚定了学好日语的信心,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友好访问活动。对于学生以后的视野的开阔性和思维的逻辑性有着很深远的影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