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双流县 > 双流棠湖中学 > 正文

双流棠湖中学六大特色提升办学品牌

来源:来自棠湖中学官网        2011-08-22 16:41:21

说两句

  •   十八年来,棠湖中学一直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打造积淀,总结提炼,逐渐形成了六大办学特色,丰富了办学思想,提升了办学品牌。

      一、强化常规细则,突出学校管理特色

      聚沙成塔,攒木成舟,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棠湖中学的发展,与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细的管理机制是分不开的。

      精细化育人:面向全体学生,因人施教,分层教学,让每一个学生在思想心理健康方面有“德育导师”,在科学文化学习方面有“教学导师”、在兴趣特长培养方面有“专业导师”、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获、有所进步、有所成功。

      二、重视修身立德,突出德育教育特色

      学校根据高中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业、年龄、生理等特点,提出了“三格”教育。通过“入格——合格——品格”的递进教育和《成长的足迹》的填写,使学生成为具有仁爱之心、道德之行、宏远之志、智慧之脑、恒久之信、健康之体、卓越之识、创新之能的独具风格的棠中人。

      三、面向全体学生,突出分层教学特色

      为适应高中新课程改革要求,全面推荐素质教育,学校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帮助每位师生走向成功”为办学宗旨,以“从学困生抓起,面向全体学生,对每位学生负责”为指导思想,从2006年起,全面实施“三段教学”。“三段教学”是将文本知识问题化,问题能力化,以“问题”为主线,通过课前“待解问题”,课中“解决问题”,课后“拓展问题”,“先学后导,巩固延伸”,达到有效教学的目的。

      四、紧跟时代步伐,突出信息技术特色

      以信息技术课及丰富的课外兴趣活动作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的主要途径,立足本校实际,以学生发展为本,改革信息技术课内容,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软硬件资源,开设电脑制作、机器人、信息学奥赛、电视节目制作、播音主持等兴趣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把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探索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合作探究能力落到实处。

      五、倡导个性张扬,突出学生社团特色

      社团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也是新形势下有效凝聚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在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活动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六、注重特长培养,突出多元办学特色

      学校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需要,发掘其潜质特长,致力于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全面、和谐、有特色地发展,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一专之长,为他们终身学习、自我发展奠定基础。为此,学校从班级模式的构建、课程改革、课时安排、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创新性的探索和改革,构建一系列班级教育模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