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双流县 > 双流中学 > 正文

有关于双流中学高考和学科竞赛成绩公布

来源:来自双流中学官网        2011-08-22 16:15:31

说两句

  •   一、高考成绩笑傲群雄

      自恢复高考以来,双中共为国内外高校输送合格新生17000余名,其中为清华、北大、复旦、人大等一流学府输送新生1800余名。2007年,杨阳同学勇夺全省高考理科冠军,徐唯涛勇夺全省高考理科季军,万波同学勇夺全省高考理科第十八名;2005年,蔡晨薇、戴晶同学分别以优异成绩夺得成都市14郊区县文理科冠军。近年来,双中共培养出了县以上的高考文理科冠军17名,不断开创双流县高考历史的新纪元。

      *2005年高考成绩:一次性上本科线949人,居成都市第一名;上重点本科线354人(全县795人),居成都市第三名。

      *2006年高考成绩:上本科线950人,居成都市第一;上重点线353人(全县808人),居成都市第四;上600分高分的人数为98人,位居成都市同类学校前列。

      *2007年高考成绩:一次性上本科线970人,上重点线365人(全县864人),位居成都市同类学校前茅,在全县文理科前10名中,双中各占7名。

      *2008年高考成绩:喜获大面积丰收,并现实了四大突破:第一、上本科线人数突破千人大关(1110人);第二、上重点线人数突破四百人大关,达411人(全县839人);第三、上二本线人数突破九百人大关(919);第四、在成都市文科前100名中,双中占10名。

      *2009年高考成绩:上本科线人数1099人,再次突破千人大关,居成都市第一;上二本线人数904人,居成都市第一;上重点线人数346人(全县769人),位居成都市第四名;余耀东同学成为双流县历史上第一个被北大提前录取的学生。

      *2010年高考成绩:上本科线人数1254人,居成都市第一;上重点线人数422人(全县946人),名列成都市同类学校前茅;上二本线人数1024人,超历史最高水平,名列成都市同类学校前茅;在全市14所国重学校2010年高考成绩综合评估中,双中紧随四、七、九之后名列全市第4名,其中,英语居全市第1名、语文居全市第3名、数学居全市第4名、综合科居全市第5名。

      二、今年高考更辉煌

      1、双流中学谢津同学以662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双流县2011年高考理科冠军!

      2、双流中学牟小丹同学以602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双流县2011年高考文科冠军!

      3、双流中学囊括双流县2011年高考理科前十名!

      4、在全县文科前十名中,双流中学占七名。

      5、全县上600分以上共计36人,双中占26人,雄踞全县第一!

      6、双流中学一次性上重点线351人,应届生上重点线283人,雄踞全县第一!

      7、双流中学上二本线829人(不含艺体生),雄踞居全县第一!

      8、双流中学上三本线1068人(不含艺体生),应届上本科线848人(不含艺体生),雄踞全县第一!

      9、理科精英班重点上线率为100%,班平均成绩为594分。

      辉煌的成绩再一次证明了双流中学作为国家级示范高中和全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学校,精细管理,科学育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产生的又一次新的飞跃。

      三、学科竞赛大放异彩

      近年来,双中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全国、省、市等级奖2000余个。自2005年以来,双中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人数每年都超过100人次,获国家级奖人数雄居全县第一,名列成都市前茅。特别是在2010年全国高中数、理、化奥赛中,双中继在前几年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之上再创新的辉煌:

      物理奥赛获全国一等奖1名(全县仅1名);获全国二等奖1名(全县仅1名);获全国三等奖7名(全县11名)。

      数学奥赛获全国二等奖6名(全县6名);获全国三等奖5名(全县6名)。

      化学奥赛获全国二等奖5名(全县5名);获全国三等奖3名(全县5名)。

      辉煌的成绩证明了双流中学作为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基础教育名校、中国百强中学、21世纪中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学校(5月21日将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师德建设示范单位不仅是素质教育的典范,也是大面积上重点、上本科的全国名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