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青羊区 > 树德协进中学 > 正文

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简介

来源:树德协进中学        2011-08-19 15:56:22

说两句

  •   ★办学历史

      成都树德协进中学的前身为四川省立一中,成立于1913年,1933年更名为成都市协进中学,其意为“协同一致,努力奋进”。解放后学校先后更名为成都市金河中学、初八中、协进中学、二十八中。2009年5月,在市、区政府及教育局的统筹下,成都市树德中学领办二十八中协议正式达成,领办后学校更名为“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学校在抗日战争期间,是中国共产党在成都的重要基层组织,是革命时期我党在成都的活动据点,有“红色学校”、“成都的陕北公学”的美称。百年的历史中,既出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李硕勋(原总理李鹏之父)、赵君陶(李鹏之母)和阳翰笙(原文化部副部长)、陈离(原林业部副部长)、张秀熟(原四川省副省长)等一批党的部、省、市级干部;也产生了省文联主席作家沙丁、中央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前身)院士黄汲清、中科院院士李小文、工程院院士钟山、国际皮革化学家及工程师联合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等杰出人物。这些历史遗产为今天的树德协进中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源泉。

      ★办学指导思想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科学治校。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课程改革为舞台,以改革创新为方向,以提高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的。

      办学思想:树德广才,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办学目标: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的省级名校。

      培养目标:为高校输送全面发展且个性特长突出的优秀学生,为社会培养有现代素养的公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训:智、勇、诚、朴。

      智—理智、睿智、智略,培养大气、有眼光、善学习、会选择的人,

      勇—担当、创新、求胜,培养勇于进取、勇于创新、负责任的人,

      朴—质朴、淡定、厚重,培养诚信、忠诚,善合作的人,

      诚—诚信、忠诚、求真,培养人格健全、高雅、文明的人。

      ★师资队伍

      树德协进中学校长由树德中学特级教师、长期分管教学的校长、原党委书记牟佳与担任。学校现有成都市学科带头人2名,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4名及各类名优教师40名。学校保持与树德中学“四统一”,即办学思想、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活动、教改科研等方面的统一,确保树德协进中学办学的高水准、高质量。(通过师生的努力,高一在上期成都市调研考试中成绩名列同类学校前茅,中线上线率达到85.98%,跻身于省重第五位,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第六位,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树德协进中学将依托树德品牌,秉承树德中学以“树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以“树德广才”为办学指导思想,继承树德中学“治学严谨,管理科学”的传统,“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名师建设为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程改革为舞台,以校本培训为途径”的学校教育科研机制和教师职业自主发展模式,通过校本课列研究,促进教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在“广才务实”的教学实践中陶冶学生;与树德名师牵手,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创建有特色的教师发展基地。

      ★办学特色

      学校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贯穿于学校工作始终,在“树德务滋”的德育思想指导下,学校工作处处皆德育,实施“德育管理‘校、师、生’3456工程”,即:学校管理:“三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四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教师要求“五个一”:了解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友爱每一个学生,教好每一个学生;学生管理“六结合”: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学校常规考核相结合,与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相结合,与学生各种表彰奖励相结合,与以“自护、自律、自立、自强、自治”为核心的学生自我管理相结合,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相结合。使德育在不经意的点悟,润物无声的滋养中,在由外到内持久的精神熏染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地发展。开展“阅读——我的精神田园”读书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升华品质;洞悉社会,热爱生命。拓展校外德育实践基地,让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龙泉“阳光教育基地”等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感悟、成长。通过建立家长培训学校,努力构筑家校立交桥。丰富的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活动,如科创社、文学社、心理协会、英语社、动漫社、街舞社、乐队、羽毛球社、篮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活动,给了学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为开发学生潜能、锻炼能力提供了舞台。

      树德协进中学将移植树德文化,着力树立严谨的学风、校风营造出一流的育人氛围,致力于学生可持续和谐发展,通过丰富校本课程、发展学生社团、组织校园活动等三个方面来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课程是育人的蓝图,在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学校努力开发和拓宽选修课、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从内容、形式和时空上创设条件,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将封闭的课堂拓展为开放的社会大课堂,让学生多渠道获取信息,个性和谐发展。

      树德协进中学将不断追求和实现着“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创设一流的育人环境;实施一流的科学管理;达到一流的教育质量;培养一流的优秀学生。

      ★办学成绩

      四川省“心海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程首批实验学校
      成都市青羊区深化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点学校

      四川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

      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达标学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四川省精神文明单位

      四川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

      四川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首批“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

      成都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校本教研引领学校”

      成都市市级校风示范校

      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成都市市级示范普通高中

      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

      成都市模范职工之家

      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

      成都市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成都市绿化先进单位

      成都市直属学校先进基础党组织

      成都市安全文明单位

      成都市家庭教育先进集体

      成都市“教育创新”劳动竞赛先进单位

      成都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新世纪中学教学论坛教学实验基地

     

      ★展望未来

      在各级政府和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树德协进人将团结奋斗,积极探索、规范和完善符合树德协进中学校情的管理体系。提升学校的管理文化,实践“以法治校和以德治校”的学校管理理念,促进学校工作高效、科学、自动化运转。学校以名师建设为龙头,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以校本培训为载体,以课程改革为舞台,促进教师观念更新,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行为,为名师成长搭建平台。坚持“树德务滋”的德育思想,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德育思想体系。让学生逐步成为“人格上自尊,行动上自律,学习上自主,心理上自强”的人,为学生成为有现代素养的公民打下坚实基础。牢固树立“质量是核心竞争力”的意识,通过精细化管理,教学细节的研究提升教学效益,力争办学水平达省级示范校标准。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设施、设备;加快国际化进程,与国外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现学校班风正、学风浓、校风好,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学校正向着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的省级名校迈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