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金牛区将新增两所学校招收初中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7-18 09:47:00

说两句

  •   今年9月,金牛区新增的2所优质学校——成都二十中花照校区、成都铁中府河校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据了解,两所学校分别由成都二十中和成都铁中领办,着是金牛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改扩建优质初中学校,是金牛区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让区域内正住人口、外来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均能享受优质教育服务的惠民举措。这次重新调整区域校点布局,也是金牛区教育局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后,根据学生激增区域态势调整的。

      今年秋天该区将新增两所招收初中学生的学校,拟招收10个初一新生班,以满足市民子女相对就近入学的需求。新增的两所学校分别定名为“二十中花照校区”、“成都铁中府河学校”。

      “二十中花照校区”由成都二十中领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但纳入二十中统一管理,地处西二环外金房苑花照村,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方便营门口辖区二环到三环之间市民子女入学,该校今年秋季拟招收4个初中教学班。

      此外,金牛区教育局还决定在原府河小学增设初中部,并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以解决西华辖区三环以外沙西线右侧市民子女入学问题。据介绍,该校将由成都铁中领办,并更名为“成都铁中府河学校”,同样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但由成都铁中选派校长和管理团队进行统一管理。“成都铁中府河学校”今年计划招收6个初一新生班,4个小学新生班。

      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十中花照校区”、“成都铁中府河学校”都将在暑假期间完成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的配备,“将不低于本区同类学校的标准,全力确保两所学校高起点开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