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复习综合 > 正文

初三新生如何学习才能考入理想高中

来源:成都中考网整合        2011-07-08 14:14:35

说两句

  • 学习计划的编制要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编制合理的学习计划才能见效。本回答适于中等以上学习成绩的同学。

      下面仅谈谈编制计划需要注意的事项

      学习方法对于初三的学生而言,现在应该都有自己的一套了,如何预习、复习、记笔记等等。这些网上都有,有兴趣的话,搜一搜,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首先,要明确你对学过的知识掌握的程度,存不存在偏科现象?

      如果存在偏科情况,那么现在就要重点突击这些科目,达到掌握的程度。要达到完全理解并掌握,不能似是而非。不明白得就问,问老师,问同学,问家长或者朋友,还能够向高年级的朋友借鉴学习考试经验。

      其次就是怎样安排学习时间、怎样学习?

      在每门功课都相对掌握得较好的情况下,时间安排上数学、语文和物理要安排得多一点。

      其实,没有必要把大量的时间用在做题上。做题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考察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熟练程度吗。

      所以,题要做,但是要有选择的做,要做那些有特点的题。

      ★对于数理化,首先是看教课书,看笔记。方法:每一章在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把学过的主要内容复述一遍,然后对照书上内容检查,记下没有记住的内容,作为今后复习的重点

      ★再就是把过去作业中和考试过的出错的题拿出来复习,这适合于所有科目,在讨论数理化以外的科目时将不再复述。

      ★最后就是做题了,对于一看就会,题型做过又知道怎么做的,马上PASS。要做那些有特点的题,偏题难题适于功课好有对这门学科感兴趣的学生,有精力的话可以适当浏览一下。

      从上可以看出,平时的积累有多么的重要。

      对于其他科目,那都是要背的。背过的内容越多,考的成绩越好。下面仅对于文和英语的学习做一下说明

      对于语文,要求背过的内容,那是必须要背过的,还要能够一字不差的背写下来,无论生字还是课文。关于作文,考的是你脑子里记下的东西,老师会教你作文的方法,内容是要靠你去写的,但是开头和结尾很重要,注意多积累。语文考试的卷面一定要整洁,这是有史以来语文老师都要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因为如果老师看到一张整洁、字又漂亮的考卷,本来你只能得40分的话,判分的老师实在难以下手大加砍分,他会给你45分甚至更高也说不准的。

      英语的学习就是词汇量和语法、时态、近义词(尤其是助动词)的用法和区别。听力是平时下功夫才有的,词汇量也是要靠你平时多阅读多背单词积累的。有一本好的学习资料学好英语很容易。

      打星号的内容很重要。另外就是考试的时候,考虑分数是没有用的,这就是心态。还是多想想你过去考试和作业中怎么犯错的吧,这样你就会大大减少无谓的失分,加上你平时注意积累,按照打星号的内容去做的话,不考好成绩都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