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暴雨中上万外地尖子生抢四七九800个名额

来源:天府早报        2011-07-04 11:03:23

说两句

  •   昨日,成都的一场瓢泼大雨,也无法浇灭在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外陪考家长热切的心情。

      当天,这三所老牌名校一年一度 “外地生考试”开考,16个班800个招生计划引来全省各地15000余名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录取率仅为5%,比考大学还难。
      
      考生感受

      试题很难 就是要跟尖子生竞争


      每年四、七、九中的外地生考试都是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虽只考察学生英语、物理、数学三门学科,但试题的难度比中考大得多。成都七中一名老师介绍,考试为了“优中选优”,在试题设置上更注重考察学生的应用能力,拉开优生与中等生的差距。

      昨日12点,成都七中的外地生考试结束,来自遂宁的余游走到父母身边,勉强地点了点头,“还行吧,但是题真的很难,我心里没底。”余游在初中是班上第一名,今年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遂宁中学的特尖班,三年免费就读。由于父母在成都打工,他希望来“开开眼界”,跟更多尖子生竞争.。

      广元、自贡、眉山等地考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重在参与”。他们中间,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科竞赛获奖者……与上万名优秀学生竞争800个录取名额,他们心里也没把握。

      家长心态

      升学率高 趋之若鹜求名校


      学生口中“良好的竞争环境”,在家长们眼里只有三个字——升学率。不少家长坦言,看重成都名校的升学率高,“读了能考个好大学,以后找工作也容易!”也有家长表示,远离父母到成都名校读书,对娃娃的学习自觉性、生活自理能力都是一种锻炼,“最主要的还是我们那边教学水平差些,娃娃在城里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当然,也有家长对趋之若鹜的赶考大军看得很淡,“来这边也就是接触下试题,感受名校的氛围,娃娃已经收到高中录取通知书了,相信在哪里读,只要用功都能成才。”

      昨日,四、七、九的参考人数均突破5000人,而其招生计划仅为:石室中学300人;成都七中200人;树德中学300人。

      据悉,这三所学校都将在本周之内在学校网站、校门公布考试成绩和录取名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