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锦江区 > 成都盐道街中学 > 正文

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校网站        2011-06-17 11:20:26

说两句

  •   成都市盐道街中学位居蓉城腹地,坐落于锦江之滨,北望天府广场,南接锦水清溪,东邻春熙路,西傍锦江宾馆、岷山饭店,发展已历半个世纪,为当今办学特色鲜明的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校风示范校。

      一、盐道街中学的创办。

      1962年秋,成都市教育局为加快成都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决定新办五所普通中等学校。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就是这五所学校之一,校址就在原成都第二师范学校的旧址处。“二师”的前身,是清末(1906年11月)创办的公立四川优级选科师范学堂。1950年11月改名为川西成都师范学校,1952年9月,正式更名为“成都市第二师范学校”,1962年“二师”校址搬迁至成化街。根据成都市人民委员会《关于成都市教育局新设成都市盐道街中学等五所学校报告的批复》,于1962年秋,学校在“二师”旧址上(成都市盐道街5号)正式建立起来。学校开办之时,是一所普通中等学校。

      二、学制改革,中小学合并。

      1963年4月,根据中共成都市中学党委的决定,将学校与原成都市二师附小合并,进行“十年一贯制”学制改革实验,取名为“四川省成都市盐道街学校”,直属四川省教育厅管理。1963年秋季中、小学各招收了第一届十年一贯制的实验班级,实行中、小学“五、五”分段,其中中学部又实行“三、二”分段,开始了学制改革的实验阶段。

      文革中,学制改革被迫中断。

      三、体制调整,中小学分家。

      1978年,考虑到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必须适应学生的年龄特点,也为了适应上级部门分级管理(当时是市管中学,区管小学),所以报请上级部门批准,中小学于同年9月分离。中学部恢复“四川省成都市盐道街中学”校名,直属成都市教委管理。

      1982年,学校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

      四、优化组合,三校合并。

      2002年,为适应四川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加快学校发展,学校与成都市重点中学锦江中学、盐市口中学三校合并,统一校名为“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学校分高中、初中两个校区,占地70余亩。现有7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600人,在岗教职工344人,为成都市区内规模较大,设施先进,办学条件优越的普通高完中。

      2006年7月,根据成都市教育局提出的“属地化”管理要求,学校划归锦江区教育局管理。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我校又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