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青羊区 > 树德中学 > 正文

成都市树德中学概况

来源:百度百科        2011-06-09 15:40:33

说两句

  •   树德中学由国民党陆军上将孙震将军创办于1929年4月4日,以“忠、勇、勤”为校箴,以“树德树人”为办学宗旨而得名。1944年,学校被当时最权威的《大公报》评为“全国最好的四所私立中学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成都市第九中学,1989年恢复现名。学校目前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高中、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成都市教育局直属三所高中之一、省级校风示范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校、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篮球高水平试点校。

      树德中学概况

      中文名:成都树德中学

      别称:成都市第九中学(成都九中)

      简称:树德中学

      校训:树德树人,广才广能

      创办时间:1929

      类别:公立中学

      所属地区:中国四川成都

      主要奖项: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现任校长:陈东永

      知名校友:刘永言赵尔宓沙国河

      树德中学由国民党陆军上将孙震(字德超)将军创办于1929年,以“忠、勇、勤”为校箴,以“树德树人”为办学宗旨而得名。1944年,学校被当时最权威的《大公报》评为“全国最好的四所私立中学之一”。学校目前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成都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省级校风示范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校、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篮球高水平试点校……

      学校经过近80年的继承发展,逐渐形成了“树德广才”的办学指导思想,为高校输送了大量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优秀高中毕业学生,形成了“治学严谨,管理科学”、“校风好,教风正,学风浓”的特色,学校卓著的办学业绩在全国、省、市享有极高的声誉。

      树德是一片名师荟萃、骄子云集的沃土。现有教育专家4人,在教学一线的特级教师19人,学科带头人21人,高级教师155人,100多位全国省、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树德的老师们以博大的胸襟倡导“和谐、包容”的精神,让无学者有学,让有学者乐学。

      树德秉承“树德务滋”的德育思想,为学生提供个性得以张扬、任梦想自由翱翔的舞台。学校民乐团被誉为“巴蜀民乐奇葩”,多次出访美国、德国,举行专场音乐会。树德中学男子篮球队、羽毛球队、国际象棋队、健美操队等体育运动队培养着一批挑战自我、感受生命激情与活力的树德学子,多次夺得国家、省级冠亚军。校学生会、团委会则为一大批省、市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提供帮助,成为国内外众多名校学生领袖中的佼佼者。

      学校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毕业生,培养出了如中国首富“希望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永言、中国目前最权威的生物学家赵尔宓院士、著名物理学家沙国河院士、北京大学著名经济学家胡代光教授、中国女排第一任主教练阙永伍、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等一大批杰出人才。近15年来,树德学子3次摘取四川省高考理科状元、9次摘取成都市高考状元、6次摘取成都市中考状元,每年近90℅的毕业生上全国重点本科线,本科上线率近乎100%。此外,树德学子目前已获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块、银牌1块,20多人入选国家冬令营。

      在教育“面向世界”的脚步声中,我校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学校建立了“手拉手”学校,同时在德国和日本各建有一所姊妹学校。2001年,树德中学和美国菲尼克斯市中央高中成为1998年江泽民总书记和克林顿总统共同发起的“中美青年远程交流项目”的第一所结对学校,2003年再次中标成为该项目学校。学校还与这些学校间定期进行互访、讲学等友好往来:每年都要派出20多名学生、10多名教师出国学习、讲学和访问,同时还先后接待了几十名来自上述不同国家的学生和教师的来访和交流。

      学校另设有国际部,成绩位于中国区前列。

      学校秉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实践探索,形成了蕴含现代教育理念并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树德树人,广才广能”的办学思想。学校正以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追求和实现着“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创设一流的育人环境;实施一流的科学管理;达到一流的教育质量;培养一流的优秀学生。树德人正为把树德中学建成全国一流并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中华名校而不懈追求!

      2007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实施教育惠民行动,实施“四七九”名校扩建战略,树德中学率先扩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获得成功,树德中学形成了宁夏校区和光华校区两个校区。树德中学宁夏校区的办学实行“四个不变”(即地址不变,师资不变,招生不变,办学模式不变),不仅能确保树德中学宁夏校区仍是“精品”,而且使现树德中学更强、更优。

      2010年秋,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正式招生,“一校三区”模式正式形成。

      学校现任领导班子

      校级干部:校长:陈东永书记:陈华忠副校长:毛道生、唐佳庆、宋光明、樊晓彬、林毅宁夏中层校长助理:李红鸣校办公室

      主任:张翼发展研究室主任:郭子其教务处副主任:李丹、罗宇、王正雄德育处主任:文波副主任:田勇君、熊光燕总务处主任:谭忠有副主任:窦志光华中层校办公室副主任:吴波教务处主任:刘嘉副主任:李芝、文军德育处主任:吴金全副主任:程学琴、白德慧总务处主任:陈良全年级主任:习辉、陈露、张剑波、冯长兵外国语校区中层校长助理:朱志刚校办公室副主任:宋德波(兼)教务处主任:朱志刚(兼)副主任:刘涛德育处主任:陈铁军总务处主任:宋德波外派干部牟佳与树德协进中学任校长吕梅树德怀远中学任校长蔡六四树德怀远中学任副校长邓文光郫县一中任副校长

      树德中学地址

      宁夏校区:成都市宁夏街树德里4号

      光华校区:成都市光华大道一段东站1341号

      外国语校区:成都市锦江区成龙大道芙蓉西路(东三环路边卓锦城旁)

     【编辑推荐】

     2011年成都树德中学“一校三区”招生计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