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美式”自主招生考试 12日在七中开考

来源:成都晚报        2011-06-09 09:19:53

说两句

  •   成都七中国际部、美国楷博教育集团与美国六所一流名校,将于本周日(12日)下午1点在磨子桥林荫中街1号成都七中举办CNAU(北美大学联盟)在蓉设立的自主入学考试。CNAU校方直接自命笔试题目、亲派各校招生官员面试,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一经录取,将获得托福、SAT等考试的豁免资格,直接被CNAU的成员大学录取,在国内学习美国大学大一课程,次年直赴美国攻读大二。这场继“高考”后备受关注的“洋高考”考试被教育界称为“美式”自主招考。

      本次CNAU(北美大学联盟)在蓉考点负责人杨越老师表示:随着中国教育与国际的接轨、国内教育改革的深入,中国高考不再是“独木桥”,越来越多的自主招生考试提供了更多晋升高等教育的选择,比如近年来备受世人关注的北大、清华等名校自主招生以及国外大学直接来国内招生。因此,家长和考生们开始将眼光放眼世界名校,寻找更适合学生个人的升学道路。

      CNAU考试委员会的学术总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名师Stephen Larsen,在中国担任CNAU大一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官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是个地道的中国通。对于美式自主招考,他介绍说,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由各大学根据自己的要求来制订,成绩仅仅是一方面,还看重视发展潜力、人格魅力和综合素质。“美国校园生活中充斥着多元文化交流,因此一个学生具有较强的综合驾驭环境的能力,才能够更快地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CNAU把美国大一课程放在国内,也是想让学生提前适应。”Doctor Stephen强调说,“另外,会思考,是美国大学看中的另外一个能力,即希望学生的思维速度、频率高一些;还有一点,就是要有激情,指学生将作为独立学习者,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

      对于这次招考的考试内容,Stephen说,考试由校方自主命题,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英语应用和写作、口语,并取消了对数学的考查。“对中国高中生来讲,国内的数学学习已经非常提前了,对于去适应美国大学课程中的数学科目,基本没有什么问题”。据悉,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学生和家长即日起可前往成都七中国际部提交真实准确的报名资料,报考的截止日期为12日零时,想报名参考的同学请注意把握时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