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最大的考点,3661名考生一起高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6-08 09:09:36

说两句

  •   ●2008年9月1日,都江堰应届初中毕业生均未参加中考,开始进入高中就读,他们的教室和宿舍都在活动板房里

      ●2009年9月1日,都江堰灾后重建的48所中小学全部竣工,他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开始了高二的学习生活

      昨日上午8点半,在家长和老师们的祝福中,都江堰全市3661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3年前,因为“5·12”汶川地震的关系,这批考生没有参加中考,因此是首次参加大型考试,不少考生称,紧张得睡不着觉。

      从闷热的板房到宽敞明亮的楼房,他们的高中3年,与四川灾后重建的3年同步,见证了新校园的诞生,也见证了都江堰灾后3年的飞速发展。

      一届考生见证都江堰3年重建

      3661名考生,123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都江堰中学是都江堰唯一一个考点,也是成都市最大的考点。

      考虑到农村考生距考点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为了方便考生应考,都江堰中学高一高二学生腾出宿舍,供

      农村考生免费住宿。同时,农村考生在考试期间,由专门的老师进行统一的封闭式管理,吃饭等日常生活都可以在学校内解决。

      没经历过中考不少孩子紧张失眠

      3年前,因地震影响,都江堰2008年这一届的初中毕业生没有参加成都市统一的中考,而是以一诊的成绩作为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3年后,这群跳过中考的学生直接迈进高考考场,由于之前没有经历过此类大型考试,不少学生都称考前较为紧张,有失眠状况。

      昨日上午,在都江堰中学的考点外,一群家长聊起了学生考前状态,“她第一次经历这种大型考试,肯定比较紧张。”幸章菊女士的女儿是都江堰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她告诉

      记者,这段时间女儿晚上一直睡不着觉,同学当中失眠的状况也比较多。

      三名老师监考唯一残疾考生答卷

      都江堰市招办主任肖良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整个都江堰市只有一名地震伤残考生,为了方便该考生考试启动了备用考场。

      肖良介绍,该考生是都江堰中学一名学生,在三年前的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现在虽然安装了假肢,但行走仍不方便。原本该考生考场在5楼,为了照顾不方便上楼的他,都江堰启动了位于二楼的备用考场。

      这个备用考场中,只有这一名考生,但配备跟其他考场一样,有三名监考老师,两名负责在室内监考,另一名在门外专门负责安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