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高考遇上“高烤” 考生多喝绿豆汤

来源:成都晚报        2011-06-07 11:47:43

说两句

  •   太阳从昨日开始“发威”。这预示着,今年高考这两天,考生将经历着双重“烤”(考)验。不过,天气再热,一路上有家长们的陪同或鼓励,“战场”上的汗和泪,都将化为凉爽与动力。

      昨“芒种” 最高气温升6℃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旅行的市民在明媚的阳光和微风中踏上归程,昨天成都最低气温18℃,午后的最高气温达到30℃,比前天上升了6℃,明显感觉热浪来袭。从全省来看,昨天白天盆地以阴转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普遍在27℃到30℃之间。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芒种”,芒种后进入初夏梅雨季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

      娃娃高考 家长要防“烤”

      今明两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成都市区以晴好天气为主,考生出行较方便。不过,这两天气温继续攀升,最高将达到32℃!考生要特别注意防晒降温,带好饮用水。特别是在考场外守候的家长,雨后天晴紫外线特别强烈,太阳伞、帽子、扇子要准备好,尽量在阴凉的树荫底下等候。考生在饮食方面,可多吃清淡解暑的食物,如绿豆汤等,虽然天气较热,但要尽量少吃冷饮、冰冻饮料,避免肠道不适。

      考后凉快 雷雨大风降温

      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本周中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到明天最高气温可能达33℃或以上。周平均气温为23.5℃左右,周降雨量偏多。由于前期高温的累积,9日前后,我市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有中雷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有短时阵性大风。气象部门提醒,各地注意做好对大风、雷电等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沿山地区要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山地灾害的监测和预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