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重点高中 > 武侯区 > 成都七中 > 正文

成都七中简介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yufu    2011-05-29 12:24:09

说两句

  •   成都七中是四川省一所著名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中国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样板学校”之一,共设林荫、高新2个校区。

    教学质量

      成都七中是一所百年名校,是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在西南地区的重要生源基地,每年考入北大和清华两校的人数占这两所大学在川招生人数的1/4左右,占在成都市招生人数的近1/2。

    指导思想

      全面发展,特长明显是学校特色校建设的基本指导思想。学校有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科协等四大学生组织;有二报(《成都七中报》《成都七中心理报》)、三刊(《朝花》《未来梦》、英语《new bable》)、两台(学生电视台、学生广播电台),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三十多门选修课和活动课,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丰富多样的选择空间。学校每年有400余名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市以上等级奖。

    办学理念

      优秀的业绩来自于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思想、和谐大气的教育追求以及不断建设追求卓越的教师队伍。学校一贯致力于素质教育,我校的办学理念是教师学生得到发展。育人目标是: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打好素质基础,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优秀的高中生。百年的积淀,形成了“启迪有方、治学严谨、爱生育人”的办学传统和着眼整体发展,立足个体成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的“三体”教育思想。新时代的七中人继承传统,锐意创新,进一步提出“三体”教育思想的核心是“以人为本,重在发展”;人文追求是:主体更加积极,集体更为和谐,个体显现特长。提出实践“三体”教育思想的重点是实施“两课一育”(即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德育实效性研究);确立了“以必修课为主,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以学科课堂教学为主,学科课堂教学与活动课程相结合,分层分类推进的教学体制;形成了以学科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教学、校内课外活动实践教学为主的实践教学体系”。

    荣誉

      2008年,成都七中有20人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有9个班级体评为优秀班级体,有两百多名同学被评为省市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2008高考,成都七中再创佳绩,各项指标名列成都市前茅。成都七中学科竞赛和创新大赛成绩突出,高2008级,93人次获得保送资格,50余人保送进入中国名牌大学,名列全国第一。该校有79人获学科奥赛全国一等奖,居中国第一。 董雅韵、张弛两位同学以优异成绩分获生物、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金牌,是全国唯一同时获得两枚国际金牌的中学。高2009级,已有74人次因获学科奥赛一等奖而具备保送资格,已有55人被保送进名牌大学,有4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另外,还有部分学生拿到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000年,成都七中包揽四川省高考理科第一名。2003年、2005年、2009年、2010年,成都七中包揽高考成都市理科第一名。

    国际交流

      2008年,成都七中还成功举办了第30届教育研讨会,使学校教育教学承前启后,再上台阶;学校积极开展国家汉语推广工作(是省教育厅确定的汉语推广基地学校),学校与美国金克斯高中的交流项目、与菲尼克斯市的交换项目、与德国查理曼大帝中学的交流都得以顺利进行,使成都七中向着国际化的目标不断前进,为推进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