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创造成功的教育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yufu    2011-05-13 09:20:43

说两句

  •   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是一所直属金牛区教育局管理的公办初级中学。2009年6月,金牛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成立,金牛实验中学校为龙头学校,锦西中学和蜀西实验学校为成员学校。学校是一所教育理念现代、教学方法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整体布局合理、育人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硬件设施一流的新型学校,一所以不争的事实和良好的口碑证明了的学生向往、家长放心、同行肯定、社会满意的知名市级校风示范学校。

      成果之学生:学生每期参加区统考统阅,绝大部分学科各项指标名列全区第一;学生历年的中考会考成绩均居全区第一、全市前茅,重点率保持高端水平,达55%左右,每年均有100多名毕业生升入四、七、九中(国重)。学生在艺术、体育比赛和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207人次,省级奖项316人次,市级奖项325人次,区级奖项223人次。其中校舞蹈队获省二等奖,校围棋队获市团体第一名,校航模队获市团体第二名。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金牛实验人的精神风范,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成果之教师:教师受市级表彰25人次,区级表彰195人次,1人次获全国赛课一等奖,1人次获全国赛课二等奖,1人次获省赛课一等奖,8人次在省上上示范课,89人次获市区赛课一等奖,教师论文获国家级奖70多篇,省级奖80多篇,市级奖170多篇,各类学生竞赛指导教师获国家级奖207人次,省级奖316人次,市级奖325人次。

      成果之学校:学校始终坚持“创造成功的教育,成功的教育在于创造”这一办学理念,坚持“做人讲大气,讲品位;做事讲精致,讲精细”的管理理念,学校先后获得市文明单位、市校风示范校、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心理健康教育实验校、市绿色学校、市示范家长学校、市新课改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累累硕果遥挂枝头,骄人成绩有目共睹。学校取得的成绩背后呢?等待我们发掘……

      发生在课堂的故事

      在金牛实验中学校的语文课上,听课者都会感叹那风趣而独特的授课方式,感叹学生在“一课一得”的教学思想指引下的进步与成长。学生与教师互动频繁,参与面广,学生们“在做中学,在用中学”,语文素养得到全面提升。近年来,金牛实验中学语文组的朱翠华、王琦、李卉、杨艳、薛飞、陈瑞婷、王斌宾等老师多次在区市的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教研组还根据组内年轻教师电脑技术优势,制作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设置良好的语言学习情境,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从根本上给予学生学习的动力,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他们有力地践行着“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课堂是质量的主阵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于教学科研的故事

      各抒己见,刨根问底,教研活动中教师们好不热闹。他们在这真抓实干的学术讨论中,激发灵感,碰撞思维。教学科研工作作为促进教师发展和团队发展的源动力,各备课组狠抓每周的教研活动,坚决执行学校提出的“定时间”、“定专题”、“定中心发言人”的教研要求,针对不同年级教学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既打造了一批区市教学骨干,又促进了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是教学实践的有力保证。

      为教育源注入活水的故事

      一个团队的成长,离不开前沿理论成果的支持;教师专业化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与帮助。金牛实验中学校的领导深知这个道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较成功地实现了专家对教学团队建设的引领作用。为了解决学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困惑,学校每年都要请市区教育专家和教研员到学校进行会诊、指导。专家们的观点,常常使老师有茅塞顿开之感,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水源。

      同时,学校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承担了市级农村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承担了市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先后安排了汪东红、朱翠华、倪培勤、周怀宇、胡林等老师外出担任培训教师。学校还与邛崃市临邛中学、临济学校成为互动发展联盟结对学校,开展与邛崃市临济学校、临邛中学互动发展的系列交流工作。通过互派教师和学生的方式,让师生分别体验了城乡生活及教育的差异,开拓了师生的眼界,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临济学校一位数学教师和中层干部交流到学校学习半年,学校共派六位教师赴邛崃两校献课指导。这一系列交流活动,为教育均衡发展输入了富有生命力的血液。朱可骆欢陵

      结语:作为“成都市首批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和“成都市名校教育集团龙头学校”,学校将充分发挥应有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成都市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竭尽全力办好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有特色的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