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复习综合 > 正文

2011中考冲刺阶段考生如何复习更有效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yufu    2011-05-09 09:30:20

说两句

  •   距离中考不足35天了,相关老师提醒,在这段时间里,初三生要搭建各科知识点的框架,并周期性地做模拟题练习。

      进入初三下半学期,蒋华(化名)因为以前学习成绩不好,离考试越近就越着急,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不少,每天做卷子、背书,都要学到晚上十一二点,但总是记住今天的又忘了昨天的,各科复习效果很不理想,他不免有些灰心。

      据了解,眼下初三生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尤其是一些平时成绩一般的考生,到了初三都希望迎头赶上。但一些考生由于学习方法不对,既浪费时间又没有效果。如,有的考生沉溺于题海战术,误以为多做题就能考出好成绩;还有的考生上课时遇到点儿问题就钻牛角尖儿,结果耽误了后边老师讲的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学处老师李煜晖建议,从现在开始,初三生要将各学科的知识点搭建起框架,通过把以前做过的题归类、分解,理清各学科知识间的脉络,保证做一道会一类。

      另外,在制订学习计划时,考生可周期性地做模拟题,比如用两周时间,做一套各科模拟题。考前百天对初三生来讲很重要,这段时间里,老师所讲的肯定是和考试相关的信息和内容,现在是初三生跟着老师节奏查缺补漏的最好时机。因此,考生上课时要紧跟老师节奏,提高听课效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