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成都市中职招生 今年拟招9.85万名新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5-05 14:38:58

说两句

  • 成都市中职招生计划出台 今年拟招9.85万名新生
     
      动手能力强、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成技能型人才的初中毕业生注意了,我市已正式启动中职校招生工作,昨日刚出台的招生计划显示,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我市适当扩大招生规模,拟招9.85万人,包括我市区域内省属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想读中职校的同学即日起可直接与学校招生部门联系。

      根据招生计划要求,非市级重点及以上专业招生不得超过计划人数,市级重点及以上专业报经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审批后可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录取人数(专业招生计划数为50-100人的增幅不超过5%,100-150人的增幅不超过10%,150-200人的增幅不超过20%,200人以上的增幅不超过30%)。

      招生规模连续几年都在不断扩大,该信息告诉我们,我市仍在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加速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职校将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四个“对接”。即加强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促进职业教育为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从市教育局下发的中等职业学校“三年制专业招生计划表”中看到,今年招收人数最多的学校是6所学校整合而成的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三年制分专业计划招收7400人,包括铁道运输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等45个专业;计划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915名,合计8315人。其次是从龙泉驿区搬迁至大邑县的四川联合经济学校,计划招收3600人,比去年增加了1140人,专业包括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电子技术应用、酒店服务与管理等。位于重灾区的职业学校今年招收规模与去年大致相当,其中都江堰职中招1900人;位于彭州的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招1700人,彭州职中招1550人。招生人数最少的是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由于招收对象的特殊性,仅招36人,专业包括中医(针灸推拿方向)、中餐烹饪、数字影像技术化、民间传统工艺等。

    成都中考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