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1年成都市中招政策和工作安排详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05-05 11:40:27

说两句

  •   成都市2011年中招有关政策现已确定,带着广大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

      问:制定今年中招政策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制定今年中招政策,既要保持中招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又要兼顾改革和发展需要,体现时代要求。今年,我们制定中招政策的出发点是:围绕成都市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着力推进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着力推进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

      问:今年的考试科目有哪些,分值是如何设置的?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和记分办法与往年一致,未作调整。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分A、B卷,A 卷满分各100分,B卷满分各50分;物理分A、B卷,A卷满分100分,包括笔试90分,实验操作10分,B卷满分为20分;化学只设A卷,满分100分,包括笔试90分,实验操作10分;体育考试满分50分。

      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四月份举行,由各区(市)县组织。

      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满分各10分。考试成绩共分四等,分别为:完成实验操作、基本完成实验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实验操作、缺考,其分值对应为10分、8分、5分、0分。

      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A、B卷成绩之和,满分各150分;物理为:A卷成绩×50%+B卷成绩,满分70分;化学为:A卷成绩×50%,满分5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50分;同时,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等级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计入升学成绩,满分各20分。升学成绩满分为700分。物理、化学在计入升学成绩时,均保留小数,总分合成后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不保留小数。

      问:今年中考的文化考试安排在什么时间?

      :为保证中考顺利进行,从今年开始,我市中考文化考试时间确定为每年6月13日、14日,今年的具体安排是:

     

    时 间

    日 期  科 目

    上  午

    9:00-11:00

    下  午

    6月13日

    (星期一)

    语  文

     

      :体育考试的项目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由各区(市)县统一组织,立定跳远满分20分,坐位体前屈满分15分,长跑满分15分。总分满分50分。

      五城区和高新区的体育考试每区设一个考点并统一组织实施,做到考试场地条件统一(长跑统一在标准四百米塑胶跑道上进行)、测试标准统一、测试仪器(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统一,长跑测验一次。另外,实行相关人员委派制,由市教育局抽调骨干教师,按循环交叉法委派到各城区,担任总考务长、考风考纪监察人员以及各项目考务长,负责对各城区体育考试的考务工作、考风考纪进行监督。

      问:今年中考评卷方式有无变化?

      答:今年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五城区及高新区)试点进行中考网上评卷,试题和答卷分离,考生均使用统一的答题卡进行答题,提高评卷质量和效率。

      问:今年城区的录取分为几个批次进行,具体规定是什么?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第一批是民办普  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指标到校生、艺术体育特长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宏志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后备人才基地班以及其它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第二批是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是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是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三年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院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问:今年指标到校生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扶助薄弱学校,今年,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规定,继续坚持指标到校生政策,将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按规定比例,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加大公示力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促进教育均衡。指标到校生具体操作办法在近期进行布置和安排。

      问:考生可通过什么办法就读中职类学校?

      答:为了给希望就读中职类学校的学生提供方便,考生可凭《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参加中职类学校提前录取以及中考后网上填报中职志愿等办法就读中职类学校。同时,为确保学校稳定和学生权益,今年坚持在招生前对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招生资质公示,对办学条件差、办学质量难以保证、管理不力、办学行为不规范的学校,要控制其招生规模或限期整改、暂停招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