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2004年成都中考优秀作文选——《呼唤风姑娘》

来源:网络    作者:——    2010-09-28 15:51:14

说两句

  •   骄阳下,这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各种各样的花儿在这里争奇斗妍。旁边伫立着一棵大树,静静地看护着这些美丽的花朵。风姑娘时不时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这里,和树叶低声寒暄几句后,就迫不及待地跑进花园,和花儿们戏玩起来,一会儿摸摸花儿娇嫩的小脸,一会儿搔搔花儿的痒……花儿们笑得花枝乱颤。当然,有时候风姑娘还会带给花儿们一些礼物,这更令花儿们惊喜不已,以至每一次,只要听到风姑娘的脚步声,花儿们便立刻兴奋起来。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园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看着此情此景,渐渐地,大树有点不高兴了。

      他想:我成天站在这儿,当护花使者。为什么花儿们那么喜欢风姑娘,一见面就亲热得不得了,我真是想不通。

      于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风姑娘又一次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花园。可她进入花园的请求第一次遭到了拒绝。“不,你不能进去!”大树张开双臂,挡住风姑娘,毫不客气地说。风姑娘和花儿们再三请求,大树就是不答应。最后,风姑娘只好伤心地走了。花园里从此沉静下来,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笑嘻闹。大树暗暗得意,腰板挺得更直了,手臂也伸得更长。然而,这种成就感并没有让他陶醉多久,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由于没有风姑娘的推动,胖胖的乌云大叔根本到不了这里,所以花园上空没有半朵乌云,炙烈的阳光在花园里,尽管大树拚命张开长长的臂膀,努力地为花儿们撑出一片荫凉,可是哪里敌得过太阳的威力。没多久,娇嫩的花朵们便被晒弯了腰,又没有水喝,个个苦不堪言。

      由于没有风姑娘的走动,花香根本无法传播出去,以至于蜜蜂们无法闻到香味来采蜜、授粉,渐渐地,花儿们的后代越来越少,一个美丽的花园渐渐地被杂草侵占,成了一个荒园。

      大树也开始后悔起来,后悔当初自己的自私,后悔自己没有珍惜风姑娘,珍惜幸福的生活。他现在是多么怀念昔日的快乐情景啊!他大声地呼唤风姑娘,恳请她回到这里,但他那干渴的喉咙却再也不能发出声音了。

      烈日下,一个大花园,死气沉沉,没有一丝风。

      【简评】本文作者发挥丰富的想象,构织了一个奇妙的童话,通过大树因嫉妒而阻止风姑娘进入花园,给花园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形象而又深刻地揭示了“失去之后才懂得了事物价值”的道理。纵观全文语言生动,描写细腻,人物形象刻画非常传神,从而把“珍惜”这一话题表现得非常充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