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指标到校生将超50% 名额均衡分配到各校

来源:网络    作者:——    2010-09-15 15:15:41

说两句

  •   2010年我省普高招生方案有多项变动

      省教育厅根据《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意见》(川教[2007]168号)要求,对2010年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其中涉及到市民关心的“指标到校生”、“考试录取分数线”、“保送生”等问题。

      名额分配指标到校生比例至少超过50%

      指标到校生,指的是每年把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分到普通初中的名额。如果普通初中拿到的名额越多,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学生能享受到重点中学的优质教育,不论是初中的学校还是学生都是很乐意的。

      为了杜绝高中择校,省教育厅明确规定,2010年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计划要从去年全省规定的至少35%以上增长到至少50%以上。这些名额必须均衡分配到服务区内每所初中学校。

      录取分数线可低于省重线保送生不占用名额

      指标到校生的录取是怎样的?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分数线划分政策还未出台,按照往年的规定是在省重线下30分是指标到校生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在今年,教育厅规定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或等级基础上降低标准,合理确定定向分配计划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等级)线。

      按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等级)线以校为单位择优录取后,仍未能完成的定向分配计划,其剩余名额待各校录取结束后,由市(州)或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剂。

      同时,今年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分配到服务区内各初中的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定向分配计划),应纳入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统一部署。各地和学校在录取定向分配计划新生时,要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依据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学生自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得采用保送或推荐方式,也不得以保送生、直升生等计划代替定向分配计划。

      “阳光招生”媒体公布指标分配情况

      “如果指标到校生的分配数量增加,对高中学校的升学率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这是实施教育均衡的保障。”一位公办高中的校长告诉记者。为了让今年的普高招生改革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公平。教育厅要求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招生改革政策的宣传。当年的普通高中定向分配计划、指标分配情况、录取资格、录取条件以及录取程序和结果等信息,需要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