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你知道考后的试卷应该怎么分析吗?

来源:中考网    作者:小志冲刺    2015-03-22 21:48:27

说两句

  •   大家都很重视每一次的考试,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但是有没有想过考后的试卷分析才是最重要的,刷新成绩最重要的依据就是试卷分析。那么你的试卷是怎么分析的呢?让我们来看看要如何分析?

      重视分析自己的单科成绩

      看看自己的每一门学科成绩与班级平均分相比,是高还是低。高则说明该学科有一定优势,低则说明该学科相对薄弱。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学科和薄弱学科分别是哪些,制定下一阶段学习计划时,才能有针对性地安排时间和分配精力。

      用总成绩来衡量自己

      既要横向比又要纵向比。横向比是和同学比,了解自己在班级、年段的大体位置;纵向比是与自己的过去比,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要认真分析进步和退步的原因,可以主动找班主任或科任老师谈谈,听听他们对你的分析和建议,因为老师是最了解、最关心你的人。也要主动和家长谈谈,把你对成绩的分析和认识告诉他们,争取他们的理解和帮助。

      找出丢分原因

      考试中或多或少会有些遗憾,都需要认真总结找出丢分的原因。因此在老师讲评考卷时要特别注意自己做错、失分的题目,老师是如何分析解答的、为什么自己会错。不能简单地将正确的答案放在考卷上,而要分析答错的原因,是知识缺漏?还是解题方法、技巧出问题?或者审题不严,粗心马虎引起?在听老师讲评试卷的过程中,除了要仔细听还要用心记,并在值得注意的地方标上警示符号。同时要注意保存好这些试卷,在今后的每次考试前拿出来看一看,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善于总结经验教训

      要善于在考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学会适应环境,适应老师。要能以班上学习好的同学为榜样,看看他们平时是如何听课做笔记的,他们是如何对待作业和测试的,他们是如何向老师提问的等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虽然你不能改变环境,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改变自己,让自己适应。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应看重的是未来,往后的人生路上还有数不清的考试在等待着。那些考得好的同学,希望以后更加勤奋,不断前进。同时希望考得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毕竟还有期末考、中、高考在等待。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今天每位同学的智慧和勤奋。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美好的明天。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相关推荐:高效轻松地学习管理方法揭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