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成都中考政策指南   2018成都中考大事记   成都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查询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成都站 > 中考备考 > 考前准备 > 正文

成都七中国际部入校学习答疑全攻略

来源:中考网    作者:苗小婷    2015-03-22 21:02:28

说两句

  •   成都七中国际部成立于1999年,是全国第一个中学国际部。从成立起至2007年,主要针对英国方向和澳洲方向。2008年开通美国和加拿大方向,2010年高新校区落成使用后,就从林荫校区迁往高新校区,并开通了国际高中课程。

      问:孩子过去后家长咋个监控?

      答:首先,应该从高中乃至现在就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及自我计划的能力包括对自己财务的规划能力。第二,家长不应只当“提款机”,对学生的用度要有所监督,一般来讲,每个国家都有正常用度,凡超过这个范围的,都是学生生活方式出了问题。就要大人进行监控了。

      问:高中阶段有没有安排交换生?

      答:没有。

      问:几年级开始申请出去?

      答:高三。

      问:老师可以走读吗?

      答:家与学校的距离15分钟的,可以申请走读。

      问:请问出去参加SAT之类的考试机票酒店这些的还要交钱不?

      答:出去考SAT有学校老师带队,考前由学校预收总款,多退少补学习老师代定。

      问:SAT考试去香港考,据说考一次加住酒店之类的,得一万块?

      答:机票酒店我们学校一般预售3500左右,考试费90-100美金左右。

      问:考出去了要读几年大概一年还要好多款?

      答:英国一般一年20万左右,本科三年,研究生学制一年,到研究生共需80-90万人民币,美国一年从20多万到40万不等,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到研究生共需月130-200万左右,加拿大每年20万以内,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到研究生共需100-120万左右,澳洲本科商科3年,理工科四年,研究生1年到两年,每年大约25-30万一年,到研究生毕业共需100-180万。

      问:哦,SAT考试一年可以考几次?

      答:SAT俗称美国高考,实行一年多考制度,每年1,3,5,6,10,11,12月都各有一次考试,但3月那次只针对美国本土学生,所以,中国学生一年有6次机会

      问:请问出去后可否边打工边读书,减少点费用啊?

      答:可以,一般各国都有最低工资制度。国外暑假较长,达3个月,如果能利用暑假机会打工2个月,基本能覆盖下一年的生活费。

      问:除了学费之类的还要好多钱?比如考试费之类的?

      答:除学费以外每年住校及校服大约3600元左右,考试费400元,2次考试机会。

      问:能申请到国外大学奖学金的概率是多少?

      答: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对于奖学金来讲,学校之所以给你奖学金,就是因为你大大超过了学校的一般录取要求,而在你这个成绩上,你也许可以不要奖学金申请更好的大学,所以,这个就是看你的诉求了。是要追求高奖还是名校。当然,最好的是名校的高奖,但这个对于学生的要求肯定就更高了,丝毫不亚于要求必须考清华北大且只上他们要求最高的专业。

      问:一般哪些学校会有奖学金呢?还是都设有奖学金名额?

      答:几乎每个学校都有,公立的额度少些,申请难度大些,私立学校额度多些,申请难度小些,但私立学校学费一般贵于公立学校。

      问:一句话,本科申请不到,除非读博?

      答:也不一定,每年我们国际高中申请到的奖学金总额都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今年应该会有更大突破,因为我们现在就有一个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区全奖的,奖学金折合人民币170万元。

      问:国外读了大学好哪些国家比较好留下来呢?

      答:从我们的经验来看,西方国家现在都不那么容易留下来,他们自身失业率也很高提供给外国人的工作机会肯定不会太多,但是理工科的学生,留在当地就业的机会大于商科的学生。

      问:类似于阿布扎比谁去啊?

      答: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区极难申请,其录取率远低于哈佛,耶鲁等名校。要留在国外就业,除了学校的因素之外,还要求学生本身的能力,工作经验,等等,所以我们建议学生合理打工,积累工作经验以及人脉资源。

      问:谈谈这个优秀学生获得该奖学金的情况?其哪些方面突出而获得青睐的?

      答:简单来讲。第一,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托福114,SAT12320,第二,文书优秀。

      问:请问沈老师有德国的大学吗?

      答:没有,德国免学费,但需先学习德语,至少要一年时间,德国本科学制五年,所以至少要高中毕业六年后才能获得本科文凭,还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另外,德国不是个移民国家,在这几年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不好留下来,而德语在全世界上运用范围太小。

      问:国际部的老师比例:国内的、国外的?

      答:国际部中外教老师100多位,全职外教14位。
     

      相关推荐:

      树德中学两大国际高中课程概览

      树德中学国际高中招生答疑全攻略

      成都七中国际部招生答疑全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成都中考手册

    成都中考手册

    2014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成都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报考择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分析

    重点高中

    铁路中学

    树德光华

    石室天府

    华西中学

    七中万达

    十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